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县重兴乡拟撤乡并入重安镇 踏上富民新征程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3-02 12:43:26  来源:  


  为加快地方全面建设,实现2018年全县同步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黄平县重兴乡拟撤销并入重安镇,重兴乡加快了“撤乡并镇”的步伐。

  2月28日上午,重兴乡召开了由村、乡代表们共同参加的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审议重兴乡并入重安镇的议题。

  虽然之前在村里召开过民主会议宣传此次“撤乡并镇”,但是这次“撤乡并镇”的目的方向何在,“撤乡并镇”后对重兴老百姓会不会办事要跑远路、有影响等疑问,代表们心系着群众,心中还是有着少许问号。

  为免除代表们的疑惑,重兴乡乡长现场解惑。他说,目前黄平县正赶上国家大力扶贫开发贵州省的历史机遇,但是国家扶贫政策倾向于以点带面,资金项目重点帮扶人口较多的建制镇。重安镇是黔东南州、以及黄平县重点建设的特色大镇之一。重兴乡并入重安镇不但不会减少对重兴乡的建设,反而会获得更多更集中更专业帮扶建设。“撤乡并镇”后,重安镇将会打造成江南特色小镇,重兴同时也能更好地展现革家少数民族特色,发展旅游经济,争取更多的惠民工程基础设施建设,更多医疗卫生、科技教育投入,让重兴的老百姓更早地过上小康生活。

  代表们在仔细询问细节和讨论后,纷纷投出手中神圣的一票,乡党委书记最后总结:重兴乡历来受制于地形、思想、文化等多种原因,导致几十年来发展缓慢,如果此次“撤乡并镇”成功,它标志着重兴步入了加快推进城镇化进程的新阶段,开启了并镇富民的新征程。 (潘聪聪)


责任编辑:邹亚平【收藏】
上一篇:2013凯里地区农民工专场招聘会于3月3日启动
下一篇:镇远四大班子开展“上门服务” 黔东火电厂解难题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