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县大塘乡“六抓”稳步推进茶产业健康发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2-17 15:54:38  来源:  

  一是抓好茶园面积发展规划。重点向生产条件较好的也耶村、新联村、九十九观光茶业产业园区等集中,培育形成一批规模化、标准化、专业化程度较高的茶叶示范基地和专业大户,并向周边逐步推进,分步实施。

  二是抓好茶叶品种规划。按照“优质、高产、高效”的原则,结合大塘乡的自然条件和土地资源,推广适宜该乡气候条件和地理环境的优质茶树品种,走优质茶发展的路子。

  三是抓好茶叶专业合作社建设。通过建立茶叶专业合作社,整合资源,发挥优势,提高群众茶叶管护水平,有效推进全乡茶叶产业化发展,增强茶叶产业的竞争优势地位,促进经济、生态、社会效益全面提高。截止日前,共建立了也耶、独南两个村茶叶专业合作社。

  四是抓好茶园基地建设。着力扩大茶园规模,把种茶任务落实到村组到农户,实行干部包村工作责任制,将任务面积按照规划区域落实到责任人,并落实好雷公山生态茶叶产业园九十九至乌佳茶叶园的土地开挖、平整等各项建设工作。

  五是抓好茶叶干部队伍建设。明确专人抓好茶产业发展工作; 邀请有关茶技专家对乡“茶叶干部”进行培训;选派“茶叶干部”外出考察学习,以提高种植管护及加工技术。目前,乡茶叶干部队伍已有10余人,为发展和指导好茶业生产起到了积极作用。

  六是抓好茶叶土地流转。坚持“政府引导、企业带动、农民参与”的原则,广泛吸纳社会资金,参与新垦茶园建设,在“依法、自愿、有偿”的原则下,搞好土地经营权流转,实现宜茶非耕地向企业和种茶能手集中,发展规模茶园,确保栽得下、稳得住、有效益、能发展。(张仁文)

责任编辑:唐旭【收藏】
上一篇:榕江打造乡村廉政文化品牌
下一篇:三穗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龙义立深入桐林镇视察新农村建设情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