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游客高高兴兴看斗牛 牛王抱着大奖回家去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2-17 09:03:55  来源:  


获胜牛主打电话给家人报喜

  “养斗牛,得名又得利,今天我的斗牛为我挣到了16000元,心里很高兴。今后我除了喂好我这头斗牛,我还将养更多的斗牛,争取做牛王,使养斗牛也致富!”这是来自雷山县朗德镇杨柳村一组村民余正刚的689号斗牛夺得A组牛王桂冠后,乐呵呵地接受媒体采访时发表的获胜感言。

  2月16日,2013中国·雷山迎新春“西江杯”苗岭斗牛大赛A组赛在该县民族文化体育中心开赛,吸引来自丹寨、凯里等省内近百头重量级斗牛前来角逐。最重量级的老牛组A组赛,来自该县杨柳村一组余正刚的689号牛一路过关崭将,夺得A组牛王桂冠,获得奖金16000元。


激烈斗牛场面





 

  据组委会负责人介绍,本次牛王争霸赛设置奖金最高,总金额达30万元,分为A、B、C组进行,其中B组第一名奖金设置为36000元,旨在着力打造苗岭斗牛文化品牌。“西江杯”苗岭牛王争霸从2月15日开始,到2月17日结束。在17日B组比赛中,斗牛将越来越激烈。2月16日的斗牛场面扣人心弦、惊心动魄,让购票观看的游客和市民体验到苗岭斗牛文化的无穷魅力所在。



抽奖

颁奖

  此次雷山斗牛,组委会为了让观众高兴而来,也满载而归,特设立了“看斗牛抽大奖”活动。当日,观众就抽走近5000元的奖品,有的抽走了“民族文化衫”,有的抽走了微波炉、电饭锅,还有的抽得了当地特产“雷公山银球茶”。

  “我花30元购票进来,抽得了500元的微波炉,真值得,明天还来看斗牛,希望没有有好的运气,抽到洗衣机。”这是一位当地观众抽到奖品后的感言。

  雷山是否成为苗岭斗牛的承载地,是让许多人担忧的事情,今年雷山坚持先行先试,创新方式,利用地处雷公山苗族文化旅游经济圈核心地带的区位优势,坚持“公司化运作、市场化运营”的经营方式,在县城的民族文化体育中心举行苗岭牛王争霸赛事,取得了初步成效,为该县下步打造的“苗岭斗牛文化城”奠定了基础。

  “我今天第一次看斗牛很过瘾,想不到斗牛这么刺激吸引人,还意外抽得了当地的特产银球茶,雷山行我看行!”这是来自浙江一位姓张的女士斗牛观后感。(李雪)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从江:蛇年春节岜沙景区旅游气氛浓
下一篇:贵州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赵克志陈敏尔讲话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