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供电局:为火灾群众倾情送光明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1-18 08:54:22  来源:  

  “谢谢了,谢谢你们供电部门及时来为我们送电。”1月16日,贵州省剑河县南加镇天培村村民杨通元两眼泛着泪花激动的说。最近几天,当地村民们经常看到有一群头戴印有“中国南方电网”标识安全帽的电力抢修队员在剑河县南加镇天培村为发生火灾的村民们搭接用电线路。

  天培村是剑河南加镇所辖的一个村寨,这里传统民居属于干栏式建筑,经过时代的演变,现多为木制结构,房屋的主要支架是靠粗木条支撑。1月10日22:10分,剑河县南加镇天培村一村民在家里房屋内用火不慎,引起火灾,由于村寨房屋多依山而建,属于平行等高线类型,住房密集,防火间距小,火势很快蔓延开来。26户村民遭受“连营”大火,接到火灾消息后凯里供电局下属高度重视灾后村民的用电工作,局领导亲自率相关部门到达事故现场,在一线指挥救灾供电工作,并且成立了以南加供电所为成员的灾后抢修服务队,第一时间赶赴受灾现场与全村村民一起进行灭火救灾,并为受灾村民们提供优质的用电服务。

  受灾影响的132名村民的用电怎么办?成为供电部门急需落实的一个大事,供电所抢修人员帮助受灾村民清理现场后,现场勘查立即对受损的电力设施进行清理,此时已是11日凌晨2点,气温只有1度,该局抢修服务队迅速准备好抢修工具和材料,选择了合适的地点,为灾民们搭接安装临时用电和集装点,8名抢修人员以“辛苦我一人、点亮千万千”的南网精神,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他们没有多余的时间用来休息,他们心里想得最多的是怎样尽快修复供电线路,确保老百姓们能尽快用上电。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员工们克服了夜间低温天气和自身的疲惫他们继续投入到抢修工作中,崭新的线路被一米一米的架好,持续奋战3小时,搭接了400米0.2千伏输电线路,恢复了受火灾影响的村民用电,抢修队员们一个一个已变成了“大花脸”,互相看着笑开了花,拖着疲惫的身躯踏上回家的路程……

  截止1月16日,该局多次到达天培村为受灾群众解决灾后用电情况,及时落实新的规划线路用电工作,为受灾村民的生活和村寨重建工作做出供电部门应尽的责任,使他们在失去家园的寒冬里倍感温暖和光明。(陈举 马玉娟 杨恬)

责任编辑:wenxiaosheng【收藏】
上一篇:镇远交警约谈客运企业负责人 为春运安全打强心针
下一篇:黔东南州纪委调研组到凯供调研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