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沪昆高速三穗段七车追尾多人被困(组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1-15 21:57:16  来源:  








 

  1月15日10时05分,三穗县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沪昆高速三穗县境内台烈镇寨头村处路段发生交通事故,有人员被困,请求救援。三穗大队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动10名官兵分别乘坐1台抢险救援车和1台指挥车赶往事故现场。

  10时35分,消防官兵们到达现场时,高速交警、路政和医院都已经赶到,高速交警已对道路实施了交通管制,路上停留了约1公里的车辆。在事故现场,七辆车发生连环追尾相撞,地上散落了一地的车辆零部件。消防指挥员通过询问得知,已有一名伤员被救出已送往医院。通过侦察,一小轿车被后方一大货车追尾碾压,车体严重变形,一男子被困驾驶室内仍未救出,整个身体被变形的车体以及后方追尾大货车的保险杠压住卡住动弹不得,官兵们赶到时,该男子已出现胸闷、呼吸困难等不适现象,随时会有生命危险。

  时间就是生命,消防指挥员立即召集交警、路政、医院等到场部门部署救援方案。交警部门负责现场警戒,疏散围观人员;路政部门负责调集相关特种车辆,在救援后方待命;医院工作人员立即对被困者进行供氧、输液等救助,防止发生意外。安排好后,消防指挥员立即下令利用液压破拆工具对小轿车内的被困男子实施救援。由于被困男子胸腔部位被方向盘死死卡住,上方又是追尾大货车的前保险杠,稍有不慎导致货车前保险杠下压的话,后果不堪设想。针对这一情况,消防官兵首先利用撑顶器将货车前保险杠撑住,然后利用液压剪将车内方向盘及零部件进行破拆,打开救援空间。11时28分,经过近一个小时的科学施救,消防官兵将被困男子成功救出并送上了救护车。

  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张金才)


责任编辑:yangyi【收藏】
上一篇:岑巩检察院召开2012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下一篇:凯里公路局摘夺“省公路局学习十八大精神暨党风廉政建设知识竞赛”桂冠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