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高校品酒课一年喝64瓶洋酒 每次选课均被秒杀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11-28 10:0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杨勇介绍每一瓶洋酒。(杨勇提供/摄)

图为:杨勇介绍每一瓶洋酒

  近日,中国计量学院的“品酒课”在网络走红,授课老师杨勇带着学生们一节课喝掉了16瓶洋酒,并说:“开酒的最高境界,要像少女之吻!”据记者了解,该校“酒文化”选修课每学期2个班,一年下来要喝掉64瓶洋酒。

  “品酒课”:师生喝掉16瓶洋酒

  “酒是食品中唯一一种既物质又艺术的东西,它以水的外形存在,但喝了之后又有火的潜质。酒能带给人不一样的精神状态,能激发人的创造力……”在中国计量学院的“酒文化”选修课上,授课老师杨勇滔滔不绝地介绍着酒的魅力。

  近日,选修“酒文化”的学生们迎来了一学期一次的“品酒”课,杨勇带着5款洋酒:干白、桃红、西班牙和美国产的干红,一支香槟共有16瓶酒给学生们品尝。

  杨勇给每位学生倒酒,不会喝的少一点约2—3毫升,会喝酒的同学约10多毫升。当在拔出软木塞的同时,他感慨道:“开酒的最高境界,要像少女之吻。”

  据记者了解,杨勇是江南大学发酵工程专业的博士,目前任中国计量学院副教授,主攻食品安全。2008年,他在中国计量学院开设“发酵工程”选修课,但因学生兴趣不大而转变授课内容。

  杨勇说,根据学生的兴趣点,他将“发酵工程”课逐渐转变为“酒文化”课,后来还加入了“品酒”和“参加酒柜”两个实践课程。

  在课堂上,杨勇给学生们讲解酒的历史起源、酒的保健功能、饮酒礼仪等知识,还传授给学生调酒和品酒的技能。

责任编辑:谭德斌【收藏】
上一篇:河北一家三口习武多年 与拆迁队争执打倒7人
下一篇:蛇年春晚被曝再邀王菲 经纪人:暂未收到邀请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