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河北一名流浪汉腿裹20多层衣物 内藏两斤硬币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11-06 16:53:48  来源:新民网  


  一个人最多能穿几层衣服,身上能揣多少件物品。11月5日,承德市救助站工作人员在街头搜救流浪乞讨人员时发现一流浪男子,腿裹20多层衣物,内藏数斤的硬币、打火机、刀子、剪子等物品。目前,该男子已经得到妥善安置,承德市救助站正在帮其联系家人。承德市救助站呼吁广大市民,在发现流浪乞讨人员后可直接与救助管理站联系,救助管理站24小时救助热线为:0314-2180980。

  据家住承德市区石洞子沟路的居民介绍,沟里住着一位头戴头盔的流浪男子,每天依靠捡垃圾,吃残羹剩饭为生。随着气温下降,为了防止该男子被冻伤,一些热心人向承德市救助站求助。据承德市救助站站长王学明介绍,接到群众的电话后,为了防止该男子被冻伤。承德市救助站的工作人员多次前往石洞子沟路寻找该流浪男子。11月5日上午,一位细心的工作人员在石洞子沟路加油站对面一座桥洞里,找到了躺在一堆破旧棉被下面的头戴头盔,衣衫褴褛的流浪男子。

  11月5日12时,救助站的工作人员将该男子带到了救助站。记者看到,该男子双腿自膝盖以下被厚厚的衣物包裹着,“粗壮”得好似大象腿。由于穿着时间过长,衣物太脏,外面几层变得如同铁皮般坚硬,这也使得该男子走起路来,像戴着脚镣般迈不开步伐。为了给该男子换身干净衣物,几名工作人员一起开始了“脱衣行动”。“他穿的每一条裤子的裤腿都用绳子绑得坚坚实实,我们只能用剪刀一件一件地往下剪。”在脱衣的过程中,工作人员发现里面的线裤、秋裤一层接着一层,许多已经长毛发霉,而且每层裤子里还都存放着刀具、剪子、打火机、扳手、手电筒、钢圈等许多物品。等该男子脱下最后一条裤子后,工作人员发现,他的右腿由于长时间捆绑,表皮已经出现腐烂,而在他的袜子里,还倒出了两斤多重的大小面值的硬币。救助站拿来崭新的棉衣棉裤给他穿上。王学明找来剪刀和推子,给他剃了个光头,又带他到附近的一家澡堂子,让他彻彻底底地冲了个热水澡。

  经过救助站工作人员的再三要求,该男子终于在白纸上写下了“朱久贵”三个字。据他介绍,他老家在河南省固县郭陆滩镇周王村(音译),家中有父母,属狗,已经来承德三四年了,每天捡垃圾,但只捡不卖。王学明告诉记者,他们已经与河南省郑州市救助站取得了联系。“估计很快就能帮他找到家人。”

  记者了解到,针对日前承德市严峻的寒潮降温天气,承德市民政部门已经迅速启动应急预案,从11月4日开始,民政部门在坚持街头主动救助工作的同时,还组织人员车辆和御寒衣被、食品等集中开展“送温暖,全城流浪乞讨人员大搜救”专项救助行动。承德市救助站呼吁广大市民,在发现流浪乞讨人员后可直接与救助管理站联系,救助管理站24小时救助热线为:0314-2180980。
 

责任编辑:tangyunfang【收藏】
上一篇:重庆楼市进入冬季 二手住宅均价下跌1.40%
下一篇:男子因病不能生育 老父为延续香火强奸儿媳得子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