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19岁男子涉嫌杀死不足4个月亲生女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8-14 09:12:35  来源:南方都市报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网)

 

  昨日,潘先生向记者展示了严某毅留在潘家的临时身份证和证件照。南都记者曾育军摄

  南都讯 记者曾育军 昨天是女儿遇害第10天,一大早,小潘离家去了新会会城打工。8月4日,江门市新会区罗坑镇发生一起惨剧,小潘不足4个月的女儿小芯被害,正当众人猜测凶手时,小潘的“老公”、19岁男子严某毅次日向警方自首承认“杀死了女儿”。新会警方昨日证实,严某毅因涉嫌杀死亲生女儿已被刑拘,但未透露他为何杀女。南都记者调查获悉,小潘与严某毅尚未领取结婚证。

  遇害女婴不足4个月

  “新会罗坑发生了凶杀案,一个男的把自己的亲生女儿杀死了,现在人被警察抓起来了!”昨日,有新会市民向南都报料,称新会区罗坑镇发生人伦惨剧。

  “这事发生好几天了,很多人都知道。”在罗坑镇罗坑圩,一名看守店铺的中年妇女告诉南都记者,涉嫌杀女的男子严某毅19岁,遇害女婴才3个多月大,凶案令全镇震惊。

  在街坊的指引下,南都记者来到罗坑镇六堡村永安里。遇害女婴的生母小潘昨日一早去新会会城打工,小潘的父亲潘先生向记者讲述了情况。“外孙女出事前一直是我们照顾。”潘先生说,女儿小潘现年17岁,与同镇19岁青年严某毅谈恋爱已有2年,但还未领取结婚证,今年4月23日,外孙女小芯出生。在婆家喂养了不到一个月,小潘与严某毅吵架,抱着女儿回了娘家,此后一直由潘先生夫妇照顾小芯,直到8月4日遇害。

  生父自首供述杀女(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网)

  “他(严某毅)一直没给我钱,女儿不可能一直要我的父母养。”据小潘说,8月4日下午,因想去新会会城打工,她瞒着父母把女儿交回给严某毅喂养。

  南都记者了解到,潘先生62岁,10多年前,他和妻子带着女儿从广东罗定迁至新会罗坑,种田为生,近年来因水田减少,只能在本地打零散工谋生,家庭生活艰苦。

  “她爱笑,很可爱,我们很喜欢她。”说起外孙女被害一事,潘先生泪水涟涟,他说,8月4日晚上没见到外孙女,询问女儿才知道送到严某毅家了,8月5日上午10时许,潘先生和一名亲友找严某毅,想要回外孙女,但严某毅说“小芯给人抱走了”。(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网)

  “严某毅很喜欢小芯,每次打工回来都会抱着女儿。”潘先生回来后,心想严某毅很可能说谎了。当天,小潘从会城返回罗坑,和家人一起去找严某毅时,却得知严某毅去罗坑派出所自首了。当天,潘先生一家也去派出所录了笔录。民警告诉他们,严某毅交代他亲手掐死了女儿小芯,随后把女儿埋在附近天湖村的一个小山上,并带领民警找到了尸体。

  “他(严某毅)是自首,已经交代了犯罪事实。”昨日下午,新会公安分局罗坑派出所一名民警证实了严某毅自首的消息,严某毅因涉嫌杀死亲生女儿,目前已被刑拘,送进看守所,案件还在进一步审查中。

  ○焦点(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网)

  他为何杀死亲生女儿?

  严某毅为何要杀死自己的亲生女儿?南都记者昨日在罗坑镇采访时,从街坊邻居、潘先生及其亲属口中了解到,小芯出生后,小潘与严某毅的关系一度紧张,有传言严某毅有“外遇”,这或许是凶案的导火线。

  潘先生说,他和妻子结婚多年一直未育,17年前收养了他哥哥的一个孙女,也就是现在的小潘。潘先生一家迁至新会罗坑后,小潘在罗坑读到初二就辍学打工,后来认识了同镇青年严某毅。

“他性格内向,不太爱说话,也不懂事。”潘先生说,严某毅和小潘谈恋爱,来潘家很多次,但从不带东西上门看岳父母,他不看好这桩婚事,但“女儿不听我的劝告,坚持要和严某毅在一起,我们也没办法。”

 

  据小潘说,自己刚开始都不敢相信严某毅会杀了小芯。小芯出生后,严某毅在外打工,认识了一个女的,因为这事自己和他有过几次争吵,但小潘没有提出分手。

  “他们的小孩出生一个多月后,他(严某毅)在外面玩认识了一个广西的女孩,两人还来过士多买东西。”在罗坑镇牛湾社区开士多的一名女士老家在永安里,是潘家的邻居,熟悉潘、严两家情况。

  潘家及邻居的说法是否可靠?昨日下午,南都记者来到罗坑镇寻找严某毅家人,但邻居告知严家已经搬家,不知道新地址。南都记者于是向新会公安分局求证,但警方以案件太敏感为由,不肯透露详情。

责任编辑:吴晓琴【收藏】
上一篇:赵普13日亮相央视新闻直播间重新出镜
下一篇:老挝发现全球首个没有眼睛的奇特蜘蛛物种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