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公安局副政委之子刀砍邻居 称杀死人没问题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8-14 08:52:40  来源:南方新闻网   

  

陆剑波刀砍臧女士(圈处)

陆剑波刀砍臧女士(圈处)

 

 

臧女士(右一)起身逃回屋内

臧女士(右一)起身逃回屋内

 

  南都讯 记者张书舟 实习生杨锋 8月11日上午,网友费煜昱在新浪微博上传了一段视频,内容为陆剑波持刀袭击他母亲的监控画面。费煜昱写道,“求关注!持刀者是江苏靖江市公安局陆胜民之子、市政府公务员陆剑波”。截至发稿,这条微博已被转发六千余次。当地两家电视台证实视频的真实性,靖江市公安局的官方微博则证实陆剑波是该局副政委陆胜 视频:实拍靖江公务员持刀疯狂砍杀女子

  来源:江苏电视台城市频道 民之子,陆剑波已“在城东派出所接受调查”。

  一些不知情的网友在转发这段视频时称,事情起因是陆剑波“当街对刘某女孩非礼,遭女孩反抗,一气之下从车上拿出砍刀连砍刘某34刀”。对此,靖江警方与伤者家属均予以否认。警方称,实情是陆胜民之妻缪某与邻居臧某因琐事争吵,“并互相殴打”。此时,缪某之子陆剑波回家,“见状即从车中取刀将臧戳伤”。伤者家属则表示,“琐事”实际上是陆剑波家的别墅违建,私自搭建车库,引发双方口角。据南都记者了解,陆剑波现任靖江东兴镇党委宣传委员、统战委员。

  两家人还是亲戚

  这段引起众多网友转发的视频只有约2分钟,开始时间显示为2012年8月10日19时50分。画面中,一名穿白色衬衣的男子正持刀袭击一名倒地女子,女子挣扎起来后被人掩护回到屋内。男子随后边叫嚷边踹门,并用刀通过缝隙往里面捅,画面中,白衣男子离开后又两次返回踹门,地上可见女子的血迹。

  “当时被吓坏了!”15岁的费煜昱昨日对南都记者说。他表示,案发时他也在家,“全看到了,满眼血腥”。费煜昱的微博上还发布了多张照片,照片显示,他母亲手上和腿上都有大量血迹。

  费煜昱对南都记者说,事发当晚,陆剑波母亲和费煜昱母亲发生了争吵,随后陆剑波持刀袭击了费煜昱的母亲,袭击过程被他家的监控器拍了下来。靖江市公安局的官方微博“靖江公安”在11日下午证实这一细节,“靖江公安”称,8月10日19时30分左右,市公安局副政委陆胜民之妻缪某与邻居臧某因琐事争吵,“并互相殴打”。此时,缪某之子陆剑波回家,“见状即从车中取刀将臧戳伤”。

  费煜昱说,陆家和他们家同住在靖江闸南公寓,两家还是亲戚,陆剑波一家5口人一起住在小区里一栋约500平米的三层别墅中。据网上的中介信息,该小区相同面积别墅市值约300多万元。费煜昱告诉南都记者,两家人吵架的原因是陆剑波家的别墅违建,私自搭造车库,并侵占小区公共绿地,“他妈妈和我们整个小区的人都吵过架,以为自己家是当官的就很了不起”。

  费煜昱父亲在接受泰州电视台采访时,也称双方矛盾是陆剑波家的违建,“小区里面大家都反对”。

  行凶者确系公安局副政委之子

  在费煜昱的微博引起广泛关注后,靖江公安在8月11日16时54分通过两条微博回应此事,并转发给了费煜昱。除上述案情通报外,靖江公安微博还称“缪某(陆剑波母亲)与臧某(费煜昱母亲)均在医院接受治疗,臧某左手拇指处肌腱及神经断裂,已进行手术。”

  南都记者8月12日下午联系陆剑波接受调查的靖江城东派出所,民警未透露案件最新调查情况,靖江市公安局接警台对南都记者称市局正在调查此事。

  靖江公安微博的回应除了证实陆剑波为靖江公安局副政委之子外,没有提及陆剑波的身份。当地一家电视台称,陆剑波是当地政府公务员。根据南都记者查证,靖江市政府网站一则今年1月的《领导干部任职前公示》称,1982年出生的陆剑波“现任团市委青工部部长,拟任东兴镇党委宣传委员、统战委员”。

  今年6月,靖江市政府网站一则东兴党政领导分工通知中则称,“陆剑波同志负责意识形态、宣传、文化、统战、民族宗教工作,协助分管农业农村工作。”此外,根据靖江政府网站上的文件,陆剑波还任东兴镇预防职务犯罪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镇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办公室副主任、社区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等。

  现场

  “跟老子干,我要你的命”

  费煜昱对南都记者称,陆剑波在袭击中曾喊,“公安局是我家开的”、“杀死人没问题!”费煜昱的舅舅臧先生也对南都记者确认陆剑波说过此话,并称110到场后,围观者也对警方描述了这一细节。

  根据家属提供的一段视频,民警出警后,多名群众对家属的摄像机讲述案情,其中一名围观者说,“公安局是他家开的”。另一名曾在现场劝架的群众在接受泰州电视台采访时也说,陆剑波当时曾说“跟老子干,我要你的命”。泰州电视台节目称,费煜昱母亲臧女士手上和腿上多处受伤,送往靖江一医院后,因伤势过重又被转往无锡。臧女士的丈夫说,“医生说的这个手血管总筋全断了,肌腱全部断了,不保证能好”。

  费煜昱也告诉南都记者,由于靖江市人民医院做不了手部接血管、神经的手术,臧女士转院到无锡第九人民医院,“到无锡的时候我妈的血筋已萎缩进去了”。会否痊愈,费煜昱说,“还要看恢复情况”。

责任编辑:吴晓琴【收藏】
上一篇:我国明年起实行食品营养标签管理制度
下一篇:张娜拉出演《一起飞》自曝崇拜林志颖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