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四川高考志愿填报系统或将强行要求换密码防篡改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7-17 15:15:35  来源:  

  昨日,在我省(四川)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场“媒体开放日”上,省教育厅副厅长唐小我首次谈到眉山万胜高中考生志愿被老师私自修改一案,并表示,明年高考填志愿,系统或将强行要求考生修改密码。

  据悉,今年高考考生志愿填报期间,眉山万胜高中12名高考考生志愿被老师私自修改,目前该案已经告破。本月7日,3名嫌疑人分别因涉嫌犯非法提供公民个人信息罪或侵犯通信自由罪,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据悉,万胜高中教导处副主任徐某涉嫌将十多名考生信息泄露给三河职业学院老师李某,后者将学生信息交给三河职业学院聘用的招生工作人员秦某,秦某通过网络更改了考生志愿。

  唐小我表示,从这件事情上看,我省招生录取系统中还有一些缺陷,尽管采取了“三号合一”确保考生志愿信息安全,但在考生填报志愿后,系统没有强行要求考生修改密码,这让嫌疑人钻了空子。他透露,目前已咨询过技术部门,有望解决这一缺陷。计划明年高考填报志愿时,在系统中增加一些内容,当考生填报完志愿之后,必须修改密码,否则无法成功向系统提交志愿信息,以此避免类似事件的再次发生。


责任编辑:gongxiuxiang【收藏】
上一篇:教育部:学位授予单位屡现论文作假将影响招生名额
下一篇:工程博士学位酝酿10年试点招生 学者忧成掘金手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