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河南1座寿命50年大桥20年即成危桥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5-21 14:38:08  来源:郑州晚报   


  

  郑密路王寨河大桥桥面钢筋是否过于纤细?

郑州晚报讯 5月8日本报报道了《郑密路王寨河桥断裂 车辆请绕行》一文,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读者纷纷致电本报了解王寨河大桥的相关情况。甚至有读者对该桥的建设提出质疑,读者杜先生还专门开车到现场查看大桥受损情况,杜先生提出,大桥桥面的厚度仅为10多公分,钢筋还没有拇指粗,为何设计50年寿命的大桥才使用20年就已经成为危桥?这种社会资源的浪费是不是该追责呢?

  带着杜先生的疑问,记者采访了王寨河大桥的设计和建设单位郑州市公路管理局。在公路管理局记者见到一份《郑州市公路管理局关于上S316(郑密路)线王寨河桥亟需改造的请示》显示,王寨河桥建于1991年8月,桥长54米,桥面宽16. 5米。为预弯顶应力桥。该桥第一道伸缩缝右侧混凝土碎裂脱落形成约一平方米的漏洞,桥面严重龟裂,梁板及台帽出现裂缝;右侧两个桥台上部侧面构件碎裂;0号桥台上部出现纵向裂缝,已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急需对桥梁进行加固处理,需资金138万元。

  郑州市公路管理局养护处处长郑杰告诉记者:险情发生后,郑州市公路管理局第一时间将险情上报给上一级主管部门,并组织专家对危桥进行鉴定。同时责令新密市公路管理局对王寨河大桥进行交通管制,增设禁行标志,并派专人24小时看守,确保桥梁无安全事故。同时郑处长表示造成大桥毁坏的主要原因可能是新密境内近些年超载车辆过多造成的,对于杜先生提出的质疑,郑处长并未作过多解释。
 

责任编辑:yaoshengkai【收藏】
上一篇:全球“神秘岛”盘点 会走会哭会旋转会消失
下一篇:各地水价频繁上涨 网民吁请先解决水质问题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