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任灿灿蝉联女拳世锦赛冠军 奥运摘夺金牌必须破心理压力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5-20 09:36:45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讯 任灿灿以又一枚世界冠军奖牌证明了自己。19日下午,女拳世锦赛暨伦敦奥运资格赛51公斤级决赛中,任灿灿以14比10击败老对手英格兰名将亚当斯,第三次登上世锦赛冠军奖台。

  对于亚当斯,任灿灿并不陌生。在不久前的两次交手中,她以一胜一负的战绩与对方分庭抗礼。在国际拳联最新公布的51公斤级运动员排名中,任灿灿与亚当斯分居一号和二号种子地位。“身体强壮,出拳迅速,打得快。”任灿灿这样评价这位劲敌。

  擅长防守反攻的任灿灿在当天的决赛中一改往日作风,多次发起主动进攻,在前两回合以2比0、4比2占据先机。然而随着体能下降,她在后两个回合明显打得吃力,被经验丰富的对手抓住破绽,以2比3输掉第三回合。所幸老将任灿灿稳住阵脚,控制优势,最后一回合以6比5守住胜局。

  “一路走来很坎坷,这次比赛的成绩让我更有信心也更坚强。”对于曾遭遇事业低谷、一度专做陪练的任灿灿来说,这次胜仗使她的冠军梦再露曙光。“接下来就是全力迎战奥运,系统地研究对手,拿出更好的应战方案。”

  然而不管是国家体育总局拳跆中心主任常建平还是教练陈涛都坦承,“伦敦会打得更艰苦。”在陈涛看来,与欧洲选手普遍强悍的身体相较,任灿灿体能不占优势,遇到强劲对手会比较吃力。

  “我方运动员首先要突破的就是非主场作战的心理劣势。”常建平认为,再度与作为东道主的劲敌亚当斯在伦敦相遇,任灿灿还需“锤炼技术处理,在规则允许的范围内发挥技术优势。”

  “她完全具备了冲击奥运金牌的实力。”常建平这样评价任灿灿的实力。
 

责任编辑:narina【收藏】
上一篇:球场野哨“导演”诡异进球 江苏舜天平阿尔滨结束二连败
下一篇:快女曾轶可现身江苏盐城 “绵羊音”引爆现场歌迷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