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道德模范谈大学生借款不还情况:做建筑工都能还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5-04 16:22:51  来源:武汉晚报  


  全国道德模范谈“大学生借款不还现象”

  孙东林:毕业了做建筑工都能还钱

  武汉晚报讯 “困难的时候,国家借你钱,当你有钱了,就要想着还。”昨日(3日),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孙东林做客江汉大学,和该校3000多名学生分享自己的诚信心得。

  在报告会现场,孙东林回忆了他和哥哥孙水林作为普通农民工的成长经历,以及哥哥出车祸后,他代支农民工工钱的感人故事。当被学生问道:“现在很多大学生在校借了助学贷款,可是毕业后却不愿意还款,您怎么看?”时,孙东林说:“有借有还再借不难。有些人不愿意还款,还找借口说没有钱。只要你脚踏实地,放下身段,年轻人哪里不能挣钱呢?”

  孙东林说,就拿我们建筑工人来说,现在一个普通工人一个月可以挣3000块钱,有的技术工还可以挣1万块钱。也就是说,做建筑工人,都有能力还助学贷款。

  就学生抱怨“就业难”,孙东林认为就业一点都不难,难的是看清自己的实际。“大学生们在就业的时候,不要总是挑挑拣拣,先就业再择业。”
 

责任编辑:tangyunfang【收藏】
上一篇:六岁女孩撑起一个家 弱女为瘫痪母亲拖累面临辍学
下一篇:大陆过半男性择偶偏爱女教师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