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杭州一女孩撕床单当绳索从三楼往下爬 不慎摔成重伤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4-23 09:20:27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04月23日讯 把床单撕裂当绳索,从卫生间窗口逃出被妈妈反锁的房间。

  昨天,20岁的倩倩(化名)在家里干了一件自以为很聪明的事。可是床单一头拴得不牢靠,连人带床单从三楼掉到了地上,倩倩摔成重伤昏了过去。截至昨晚记者发稿时,倩倩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为工作发生口角,妈妈把女儿反锁在房间里

  倩倩是河南人,跟爸妈租住在杭州江干区笕桥镇浜河一区77号3楼。这段时间,她找了一个自己很喜欢的工作,到一家化妆品公司做销售。可是爸妈不喜欢她做这个工作,近段时间经常为这事发生口角。

  昨天早上,倩倩又想去化妆品公司上班,爸妈依然不同意。一听爸妈不高兴,倩倩对即将出门上班的妈妈说:“算了算了,我不去了,我在家看看电视,你把门锁起来好了。”

  妈妈出门上班,还真把门反锁了,只留倩倩一个人在家。

  床单当绳索,结果摔成重伤

  上午8点半,住在浜河一区77号1楼的吴阿姨正在做手工活。突然,隔壁弄堂里传来“砰”一声巨响,她跑出去一看:吓死人了,是个人呐,直挺挺躺在地上,身上裹了床单。

  躺在地上的正是倩倩。房东立即拨打了120、110,并找来了倩倩爸妈。倩倩妈妈哭死了,一度昏过去。

  听见外面的动静,酣睡在房间里的刘先生也出来了,打开门,他往里连退三步——一个女孩面带鲜血躺在自家门口。“她头朝我房间这边,穿着睡衣,随身有两个包,一个背包、一个手拎包。奇怪的是身上有一堆床单,床单好像很长,用结头接起来的,我看到好几个结。我抬头看了看,只有三楼的窗户是开着的,她应该是从三楼掉下来的。”刘先生说。

  “我也看到一长条床单,应该是一个床单,被撕成15厘米宽的条子,然后接起来的。”住在隔壁的王先生说,“我们抬头看,没看到半空中有床单挂着,很有可能是床单那头没绑牢,松掉了。”

  听邻居说,三楼敞开着窗户的是卫生间。记者看了看,这个窗户离地约7米高,没有保笼,也没有钢筋,那么,倩倩应该是把床单绑在卫生间里的某一个器物上,然后把床单扔到窗外,想顺着床单往下爬。可是床单绑得不牢靠,还没来得及爬到地面,床单松掉了,连人带床单一起摔了下来。

  倩倩被送到117医院。医生诊断说,倩倩伤得很严重,分别是高处坠落伤、心肺复苏后特重型颅脑损伤、寰枢关节半脱位。截至昨晚记者发稿时,倩倩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消防提醒:不到逼不得已,不要轻易尝试床单逃生

  床单逃生,这个方法不少见,电视里也经常上演。隔壁邻居说,倩倩很有可能是电视看多了,模仿电视里用床单逃生。

  什么时候用床单逃生?床单逃生需要注意哪些环节?昨天,记者请教了杭州消防支队大关中队指导员王良举。

  “首先,床单逃生是逼不得已的方法,如果有别的方法,尽量选择别的方法。”王良举说。正如邻居们议论的,倩倩完全可以用别的方法走出房间,比如她可以在窗口呼喊,邻居或路人看到了,会告诉房东,然后房东帮忙把门打开就可以了。

  “其次,真要用床单逃生,需要注意以下几个关键点。”王良举说——

  第一,用来绑床单的支点一定要牢固,一定要保证能承受身体的重量。

  第二,把握好床单的宽度。用床单逃生,必定是要把床单撕成一条条接起来,宽度影响受力大小。这里面所涉及的问题就多了,床单的新旧、床单的材质等等,都会影响其韧性。

  最后,要用专业的绳结打结,防止松开。消防队员全都是训练过的,有专业的绳结打结法,一般人千万不要随意效仿,以免发生意外。
 

责任编辑:narina【收藏】
上一篇:内托头槌破门一锤定音 建业1-0胜中能 (图)
下一篇:冯仁亮头槌绝杀 申花1-0实德客场首胜 (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