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足总杯-切尔西5-1进决赛马塔进球引门线争议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4-16 14:20:54  来源:腾讯网  

  

足总杯-切尔西5-1进决赛 马塔进球引门线争议

  魔兽凌空挥拳庆功 翱翔马塔造门线悬案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6日凌晨1点整,2011-2012赛季英格兰足总杯半决赛再战一场,切尔西和热刺在温布利大球场上演伦敦德比。第42分钟,德罗巴爆射破门先拔头筹,上半场切尔西暂时1-0领先热刺;第48分钟,马塔打进一粒颇具争议的进球;第55分钟,贝尔为热刺扳回一城;第76分钟,拉米雷斯为切尔西再下一城;第80分钟,兰帕德28米电梯式任意球破门;全场补时阶段,马塔挑传,马卢达穿裆破门锁定胜局。最终切尔西5-1战胜同城死敌热刺,与利物浦会师本赛季足总杯决赛。决赛将于下月5号在温布利球场举行。

  自1993年9月1日以来,两支伦敦球队共交锋41次,切尔西22胜16平3负占据绝对优势。本赛季英超双方两次交战皆握手言和,比分分别是1-1和0-0。本场首发方面,切尔西祭出最强阵容,中锋位置老将德罗巴取代托雷斯先发出战;热刺方面贝尔、莫德里奇和阿德巴约等主力悉数登场,唯一变化是门将轮换库迪奇尼取代老将弗里德尔。本场赛前,两队球员同样也为希尔斯堡惨案的遇难者做一个简短默哀仪式。开场后双方互有攻守批得非常激烈,第16分钟,德罗巴战术犯规放倒列侬吃到本场首张黄牌。

  前20分钟内,切尔西有3脚射门热刺只有1次射门,不过双方总计4次射门质量均不高。第26分钟,切尔西后场断球发动快速反击,卡卢沿左路突袭至对方禁区外后向斜前方送出精妙直塞,跟上的马塔高速奔跑中试图晃过库迪奇尼但并未成功,切尔西错过一次率先打破僵局的机会。随即,德罗巴头球攻门偏出。第37分钟,蓝军队长特里在门线上将范德法特的必进头球攻门神奇挡出!

  2分钟后切尔西门前再现险情,范德法特右路将球半高送至对手禁区,阿德巴约拍马赶到但并未触到球,皮球弹地后直奔球门后角击中立柱!受到干扰的切赫对此球毫无反应。紧跟着,德罗巴禁区线附近拿球强硬完成转身,随即魔兽扛住加拉斯左脚爆射破门!切尔西1-0领先!这是魔兽本赛季足总杯首粒进球,欧冠、联赛、足总杯三线第10粒进球!上半场结束,凭借德罗巴的进球切尔西暂时1-0领先同城死敌热刺。

  易边再战,切尔西率先发动攻势。第47分钟,马塔禁区内扫射被蓝军旧将库迪奇尼奋勇扑出。紧跟着,角球进攻中路易斯甩头攻门再度被拦截,马塔后点跟上推射破网,切尔西2-0领先!这是西班牙人足总杯第4球,本季全部战线第12球!不过慢镜头显示此球颇具争议,马塔射门时热刺门将+两名防守队员+特里共4人倒在门线上,皮球正是打在这一区域,三次慢镜回放都很难确定这球是否已经越过了球门线,热刺众将对于阿特金森的这次判罚相当不满。

  第55分钟,热刺发动快速反击,帕克中路送出精妙直塞,阿德巴约一骑杀出被弃门出击的切赫扑倒,阿特金森根据进攻有利并未吹停比赛,贝尔跟上打空门得手,1-2!热刺扳回一城。随即,严重拉伤的路易斯被担架抬下,卡希尔替补登场。第74分钟,老雷用前锋迪福换下范德法特做殊死一搏。2分钟后切尔西锁定胜局!马塔中路妙传拉米雷斯,后者面对出击的库迪奇尼轻松挑射破网!3-1!

  第80分钟切尔西再度扩大比分优势,兰帕德28米电梯式任意球直挂球门右上角!4-1!随后,马卢达和托雷斯先后替补登场,拉米雷斯和德罗巴两位进球功臣被换下。全场补时阶段,马卢达接马塔精妙挑传穿裆破门!5-1!全场比赛结束,最终切尔西5-1力克热刺晋级决赛。

  双方出场阵容:

  切尔西(4-3-3):

  门将:1号切赫

  后卫:17号博辛瓦、26号特里、4号路易斯(59’24号卡希尔)、3号阿什利-科尔

  中场:12号米克尔、8号兰帕德、7号拉米雷斯(81’15号马卢达)

  前锋:10号马塔、11号德罗巴(84’9号托雷斯)、21号卡卢

  热刺(4-5-1):

  门将:23号库迪奇尼

  后卫:32号埃克托、13号加拉、26号莱德利-金、28号沃克尔

  中场:3号贝尔、8号帕克(90’30号桑德罗)、11号范德法特(74’18号迪福)、14号莫德里奇、7号列侬

  前锋:10号阿德巴约

  主裁判:阿特金森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AC米兰夺冠路增重重法码后防支柱本周末复出
下一篇:莫罗西尼生前狂迷巴萨偶像梅西默哀为其送行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