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日本将派队参加中国围乙联赛叹中国水平高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3-01 09:3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本将派队参加中国围乙联赛 叹中国水平高

  聂卫平

  中国新闻网讯 中国棋院院长刘思明29日在北京向媒体表示,为提高年轻棋手的竞技水平,日本棋院将派队参加中国的乙级联赛,这将是首次有国外棋手集体组队参加中国的围棋联赛。

  刘思明是在此间出席“景芝酒业围棋世界冠军奖励基金”系列活动时做出了以上表述。

  围棋起源于中国,但是日本围棋界曾经在近代围棋史上长期唱主角。从上世纪50年代末、60年代初开始,中、日围棋界进行了长时间的交流。开始中国棋手差距明显,后来逐渐赶上。自上世纪80年代造就“棋圣”聂卫平九段的中日围棋擂台赛往后,中国围棋在竞技水平方面全面接近并最终反超日本。

  近年来日本棋手在国际棋战中的战绩明显下滑,中、日、韩三足鼎立变成了中、韩双雄争霸。刘思明说,参加围乙的愿望是日本棋院提出来的。

  “最近的世界比赛日本棋手几乎连前八名都进不了,他们很着急,希望能增加一些高水平的竞赛锻炼机会,想来想去比较看中全国围棋乙级联赛。这个赛事相对比较集中,能够连下7盘,水平也是相当高的。”

  刘思明透露,开始中国棋院也挺犹豫,因为围乙不是国际比赛,后来基于两点考虑觉得应该促成此事。“首先,中国围棋在发展过程中,几十年时间里都得到日本棋界、包括很多日本著名棋手的关心、支持。现在他们有困难,向我们提出请求,我们应该尽力争取。第二,我们也仔细思考了各种可能出现的情况,也征求了各参赛队的意见,同时上报了国家体育总局竞体司、外联司并请总局领导帮助把关、审核。”

  最终,总局同意日本棋院派队参加全国围乙联赛,他们用了一个原来有资格的俱乐部的外壳“借壳参赛”,而棋手全部由日本年轻新锐组成。

  刘思明说:“这是一个好事,也是做大中国比赛的影响力,增加国际知名度,对我们事业的发展是有促进的。从世界围棋发展来说,三足鼎立是比中韩争霸更有利的局面。我们也是从综合因素考虑,同意他们参赛。”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亚锦赛男双冠军不是中国队为奥运敲响警钟
下一篇:梅西帽子戏法沙奇里破门阿根廷3-1瑞士(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