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国家农业部领导专家到岑巩视察杂稻制种产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8-30 08:57:29  来源:  








  8月28日,国家农业部种子管理局种业发展处处长马志强一行15人到玉屏、岑巩两县视察。该县四大班子有关领导及县发改、财政、农扶、水利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陪同。

  视察组当天上午首先到玉屏县视察,下午,视察组先后到岑巩县注溪乡小堡村、大有乡腊恰畈村实地察看,就该县杂稻制种产业作了详细了解。每到一地,马志强处长都直接到田间认真察看,并与省、州、县杂稻制种方面的专家及制种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当地的生产情况。

  座谈会议上,岑巩、玉屏两县政府分管副县长先后作了工作汇报。在听取汇报后,视察组各成员就该县杂稻制种产业提出了合理的建议和意见。

  随后,马志强处长就当地杂稻制种产业发展强调三点:一是要抓住国务院8号文件中提出的“提升种子工作保障能力”有关政策机遇,将杂稻制种产业纳入重要产业发展规划并狠抓落实;二是要从条件上、服务上、分类上,落实杂稻制种的有关生产条件,搞好基地的建设,做好规模化发展和品种的分类布局;三是要按照科学制定发展目标,全力做好有关工作。宣传发动好农民、政府、企业的积极性,开展种子保险,确保农民利益。要突出重点,推动基地建设按照“规模化、标准化、机械化和集约化”发展。通过加强道路、水渠等配套基础设施的建设,筑好平台,争取国家资金支持和项目落地。

  最后,该县县委书记吴明表示,将按照农业部及省州相关领导、专家的意见狠抓落实,重点做好风险制度、土地流转等有关工作,并抓好合作社的建设,突出示范带动,抓出亮点,力争明年达到5万亩种植目标,真正做大做强杂稻制种产业,为实现农民增收而努力工作。(岑巩县政府办)


责任编辑:yangyi【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12个县市财政局负责人聚集镇远取经
下一篇:国家文化部到从江就民族民间文化的传承等工作进行调研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