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以莓会友情深意长 以节结缘共赢发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7-21 15:53:15  来源:  


  7月21日,由黔东南州人民政府主办,麻江县人民政府承办的“中国•黔东南首届蓝莓节”在麻江县宣威镇隆重举行。省政协主席王正福、副省长谢庆生出席开幕式,州领导梁承祥、杨华昌、耿生茂、张文强、王贵、唐官莹、莫章海、龙世勇、潘亮、洪金洲等领导出席活动。王正福宣布开幕,州委副书记杨华昌致辞。

 
开幕式现场 


省政协主席王正福宣布蓝莓节开幕

州委副书记杨华昌在开幕式上致辞

  本次活动以“品尝有机蓝莓、体验生态文化、崇尚健康生活”为主题,通过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各种宣传推介活动,让社会各界更好地认识蓝莓、了解蓝莓、消费蓝莓、发展蓝莓,展示我州良好的生态环境、资源优势,从而全面提升蓝莓产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加快项目建设,促进招商引资,推动全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蓝莓丰收祭神农氏

  根据黔东南州蓝莓产业发展规划,到“十二五”期末,以麻江为核心区域带动凯里、丹寨、黄平、台江等县共同发展,实现全州蓝莓种植面积20万亩,形成集蓝莓种植、加工、旅游为一体的百亿级产业,达到群众增收、企业增效、财政增长的目的。

  蓝莓节的举办,旨在提升黔东南蓝莓的知名度,把绿色环保和健康快来奉献给社会。黔东南州将通过建设蓝莓名镇、蓝莓生态观光园和待客型蓝莓酒庄,集中展示产业发展成果,全面提升黔东南州蓝莓产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倾力打造“麻江蓝莓”地域品牌,把蓝莓节办成“产业的舞台,文化的省会,交流的平台,群众的节日”,探索出一条农业产业化与新工业型化、农耕文化体验旅游完美结合的新路子。

  开幕式还进行了祭拜仪式(蓝莓丰收祭神农氏)、芦笙、歌舞表演。节日期间,还将举行招商引资签约仪式、蓝莓高峰论坛、品尝蓝莓系列果酒及产品、“蓝莓之夜”文艺晚会等活动。(凌忠云)


责任编辑:gongxiuxiang【收藏】
上一篇:促进全州工业经济持续快速发展 做好“五个服务”
下一篇:促进工业园区建设 我州采取“三加”措施提高园区承载力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