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大开发能否守住绿水青山”辩论赛将走进央视财经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6-28 16:10:28  来源:  



图为辩论现场



图为红方展开激烈辩论




图为蓝方展开激烈反驳
 

  6月26日,央视财经频道《对手》栏目走进西江千户苗寨以“大开发能否守住绿水青山”为辩题进行大型论坛特别节目摄制,央视财经频道著名主持人王凯主持辩论活动。

  此次辩论活动由红方嘉宾贵州省旅游局副局长李三旗、贵州师范大学国际旅游文化学院院长张晓松、达沃斯巅峰旅游规划设计院创始人刘峰和蓝方嘉宾北京大学中国地方政府研究院院长彭真怀、北方交通大学旅游系教授王衍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研究员易鹏等著名专家教授组成辩论团。

  辩论活动在热烈的西江“迎宾舞”和芭莎的“火枪舞”拉开序幕。

  第一轮,红方李三旗 “贵州的发展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

  蓝方彭真怀 “想要鱼和熊掌,古今中外还没有成功的案例”。

  红方张晓松 “四千万贵州人民用世代的贫困守住了一片绿水青山,难道你们忍心让太忙继续贫困下去吗?”。

  蓝方王衍用 “旅游大开发这种大跃进的急功近利,必然会导致生态环境的破坏”。

  第二轮,红方刘峰“贵州发展是硬道理,硬发展没道理,不发展是不讲道理”。蓝方易鹏“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发展西南落后地区必须从长计议”。

  辩论活动现场,红、蓝双方嘉宾信心十足,沉着应辩,他们围绕大开发能否守得住绿水青山为辩题,以旅游开发、现实案例等为引线进行辩论。辩手们在辩论现场上唇枪舌战、引经据典、你来我往,针锋相对,高潮迭起,比赛现场精彩绝伦。媒体团、现场观众们机智的提问,活动场上辩手们巧妙的回答时而迎得了观众们阵阵欢呼和喝彩。

  节目以西江千户苗寨发展旅游的成功案例,梳理推动贵州开发的条件因素、大开发的利弊得失,为理性引导贵州大开发大发展提供了有价值的建议。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傅传耀,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安正康,州委书记廖少华,州人大主任罗亮权,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耿生茂,州委常委、宣传部长唐官莹,州人大副主任石干昌,雷山县委书记黄清发、县人民政府县长袁刚、县人大主任刘光信、县政协主席陈正锋接见摄制组一行并出席辩论现场,袁刚县长等参与互动,表达了辩论观点。(李雪)


责任编辑:gongxiuxiang【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侗学研究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下一篇:炉碧经济开发区131亿元打造煤电铝一体化产业园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