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华祥一行到锦屏隆里古城调研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6-08 09:23:46  来源:  

  
 

  6月6日,在锦屏县人大主任龙永贵、隆里乡党委书记龙立华、隆里乡人大主席杨清芬的陪同下,贵州省省常委会副主任陈华祥、黔东南州人大常委委员会副主任莫章海一行到锦屏隆里古城调研文化产业保护与开发项目,在考察中,锦屏县人大主任龙永贵向贵州省省常委会主任一行汇报了近年来隆里古城保护与开发取得的成绩、“十二五”规划旅游活县重点打造隆里古城明代军事城堡的投入情况和当前锦屏县机构编制委员会设立“锦屏县隆里古城保护与开发管理委员会”专管隆里古城保护与开发,对目前隆里古城新区正在进行的三通一平施工进展情况、千户所衙门、龙标书院、世行项目启动、古城营建、古城风貌整治等情况和隆里古城打造打造“舞龙艺术之乡”花脸龙文化、汉戏文化、军屯文化、明清典型民居重点保护等规划和投入进行了一一汇报。在考察中贵州省省常委会主任陈华祥一行对古城墙、龙标书院、博物馆信息中心等三街六巷明清古迹等景点参观考察,深家如户到明清保存下来的典型民居陶家大院、书香第、开科第、耕读第与老百姓交流座谈,体察民情,激励户主要保护好明清留下来的古建宝贝。

  在考察中,陈华祥对隆里古城如今还能保存这么好给予了肯定,对隆里古城发展旅游业充满信心。针对目前古城内乱拆乱建严重影响古城风貌等现象以及下步如何打造古城,要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着手:一是县委政府在今后的古城建设工作中,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加强抢救性保护措施;二是对明清时期保存下来的典型民居要一一摄影下来仿照典型民居进行打造;三是加强和省里文化部门对接有关政策和资金支持;四是要本着对祖先遗留下来的文化遗产高度负责的态度,对严重破坏古城风貌,不按规划乱拆乱建房屋的,要采取法律手段。

  贵州省省常委会副主任陈华祥,在高速公路开通后,隆里古城发展旅游业一定要抓住一体化机遇,按苗侗腹地独特的汉文化孤岛进行打造,坚信隆里古城旅游业一定会红火起来的。图为贵州省省常委会主任陈华祥一行在锦屏县人大主任龙永贵的陪同下到隆里古城在生态博物馆资料信息中心听解说员介绍古城明清时期隆里古城的原风貌建筑群。 (石福涛 龙立志摄)


责任编辑:gongxiuxiang【收藏】
上一篇:黄远良、洪金洲一行到凯里地区各个高考考点进行巡视
下一篇:省卫生厅党组书记宋宇峰一行到黔东南州开展调研工作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