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21日夜间~22日夜间我州将出现今年入冬首场雪凝天气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12-20 22:12:05  来源:  

  摘要:受强冷空气持续补充影响,预计21日夜间到22日夜间我州将有一次雪凝天气,全州大部地区将出现凝冻,部分路段有道路结冰和电线积冰,22日夜间除榕江、从江河谷低洼地区最低气温在0℃以上外,其余地区-3~0℃,地势较高和风口地区将降至-4℃以下,将对交通、电力、供水、农业等造成一定影响。

  一、 天气实况

  根据我州区域自动气象站监测,受东北路径冷空气影响,19日夜间以来全州阴转小雨,气温下降,其中镇远羊场、黄平黄飘、三穗滚马、施秉白垛、台江方召、岑巩天马、雷山高岩、凯里老山等8县市18站最低气温降至0℃以下,镇远羊场和黄平黄飘-1.1℃最低(见附图1)。


附图1

  二、未来四天天气预报

  根据最新气象监测和资料分析,受冷空气持续补充影响,预计20日夜间到21日白天,全州阴有小雨,中部及以北黄平、雷山、三穗、麻江、丹寨施秉镇远、台江等县市地势较高和风口地区有冻雨(见附图2);21日夜间到22日白天除州南部阴有小雨外,其余地区阴有冻雨或小雨夹雪(见附图3),气温下降,地势较高及风口地区有电线积冰,部分公路、桥面和涵洞口有道路结冰;22日夜间阴有小雨夹雪或小雪(见附图4),气温将下降到此次过程最低点,除榕江、从江河谷低洼地区最低气温在0℃以上外,其余地区-3~0℃,地势较高和风口地区将降至-4℃以下,大部地区有凝冻,电线积冰和道路结冰的范围扩大;23日白天自北向南雨雪止转多云,气温回升;24日多云到晴,清晨大部县市有霜和雾,白天气温继续回升。


附图2

附图3

 附图4

  三、 建议

  1、21~22日夜间天气湿冷,加强城镇、村寨、企业防火安全,同时谨防一氧化碳中毒;

  2、雪凝天气,部分地区有道路结冰和电线积冰,请交通、通信、电力、供水、农业、畜牧业等部门提前做好防寒、防冻、防滑准备。(黔东南州气象局)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今冬明春“百日防火安全” 从江供电在行动
下一篇:凯里火车站时刻表21日起实施新运行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