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高速交警大队联合三穗县公安局破获一起高速公路偷油案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12-20 14:44:59  来源:  



  为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进一步强化“雷霆行动”适时打击阶段的打击力度,打击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2012年12月18日凌晨,三穗县公安局八弓镇镇派出所和高速交警四中队联合组成的专项行动小组在沪昆高速公路三穗服务区开展打击服务区持械盗油的犯罪活动。

  根据犯罪分子的作案规律,18日凌晨1时许,行动小组到三穗服务区设卡布网,等待犯罪分子的到来。2时50分许,一辆遮挡号牌的黑色福特牌小轿车进入了蹲守民警的视线,狡猾的“轿车”先是在服务区“巡视”了一周,仔细观察周围情况后,才小心翼翼的在一辆拖挂车旁边停下,形迹可疑。车上下来两名男子,一人手持铁撬迅速将拖挂车油箱撬开,一人手持大砍刀站在旁边望哨。民警迅速向盗油的犯罪分子逼近,警觉的犯罪分子见有情况,迅速驾车逃离。由于民警早有布置,犯罪分子驾车在服务区与民警绕圈周旋,巧妙避让警车堵截。眼见就要被民警截住,犯罪分子为了逃命,居然驾车向民警猛冲过来,为确保民警生命安全,执行堵截任务的民警果断加大油门将警车向黑色轿车迎面撞去,受到撞击的黑色轿车被撞击后,被抵死在一辆货车和执行任务的警车中间动弹不得。车辆被强行拦截后,福特轿车驾驶员打开车门疯狂往高速公路一面逃跑,民警立即对逃跑犯罪嫌疑人进行追捕,迅速控制车内其他人员,并对福特轿车进行检查,发现该福特车车号为桂KC0019,车辆前排副驾驶旁放有三把长柄自制刀具及一根抽油管,后排座位被全部拆除打通至尾箱,后座至尾箱部分用塑料胶膜制成盛油装置,胶膜内盛有大量油料。

  经核实:犯罪嫌疑人龙配祥(男,1970年9月12日出生,身份证:520181197009121317,地址:贵州省清镇市红枫湖镇右七村高一组)与另一同案犯王镇国(身份有待进一步核实,目前在逃)租车联合在沪昆高速三穗服务区内盗窃柴油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经查,该福特驾车系套牌车辆,该车登记信息为所有人:黄某,车牌号码为贵GG8363。

  目前本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黔东南州交警支队高速大队)


 

责任编辑:唐旭【收藏】
上一篇:2012黔东南名优特农产品展销暨“万人品茗”活动隆重举行
下一篇:2012中国·榕江萨玛节祭萨仪式隆重举行(组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