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轻信造钱谎言 凯里一女子被骗十余万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12-11 09:12:17  来源:  

舞厅蹲守三年  骗子重现被擒

  2009年,凯里市民郭女士轻信“清水造钱”的谎言,被一位叫叶立新的“老乡”骗走了10余万元。案发后,她坚信爱跳舞的叶立新还会出现在凯里某舞厅,便在此“守株待兔”••••••今年12月7日晚,“兔子”果然出现了,并很快被民警和郭女士的儿子拿下。

  老乡见老乡

  2009年12月14日上午,郭女士在凯里中博吃早餐,其间,她要求服务员“少放些辣子”。

  由于她操的是遵义口音,引起一名中年男子的注意。“你是遵义的?”该男子问道。

  “是呀!”郭女士回答说。她注意到,这名男子40多岁,身体发胖,鼻子下方偏右侧的位置长着一颗黑痣,十分醒目。

  “那我们是老乡了。”该男子表现出了“老乡见老乡”的激动心情。

  在随后的攀谈中,该男子称,他叫叶立新,遵义人。说话间,双方还交流了电话号码。

  当日晚饭后,叶立新突然打来电话邀请郭女士去跳舞,还说有事相商。想到大家是老乡,郭女士同意了。

  见面后,叶立新说他是做废币生意的,因“在中央有人”,所以拿到不少废币,他打算将这些废币再加工变成新钱。

  随后,叶立新便故意询问凯里地区哪里的水水质最好,他要用水“造钱”,水质越好成功率就越高。

  郭女士不知是计,次日带着叶立新到凯里金泉湖、龙井等地取了几瓶水。取水完毕,因为好奇,郭女士便跟随叶立新来到凯里小十字某招待所内做造钱实验。

  实验中,叶立新拿出一长形盒子盛水,然后将一张白纸放置于水中,几分钟后,当他将白纸拿出水面时,竟然变成了崭新的百元大钞。

  郭女士将信将疑,叶立新将钱递给她,让她去银行查验。“我们一起拿着它到大十字附近一家银行换币,成功了。”郭女士说。

  在换币时还有这么一个小插曲,叶立新不愿进银行大厅,开始郭女士理解不透,后来上当后她才恍然大悟,叶立新不想让监控拍摄到他的“真面目”。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省环监局到黔东南开展污染源自动监控系统建设和运行管理专项检查
下一篇:州直赴黄平帮扶示范项目"稻-鱼-鹅"启动狮头鹅苗发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