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2012中国·榕江萨玛节新闻发布会在贵阳召开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12-02 10:32:39  来源:  



发布会现场



中共榕江县委书记白跃军会上回答记者发问



中共榕江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昌钦

  12月1日上午,2012中国·榕江萨玛节新闻发布会在贵阳召开,决定于今年12月18日至20日举办。中共榕江县县委书记白跃军,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昌钦等领导以及新华社、中新社、中国日报、贵州都市报、黔东南电视台、黔东南信息港等多家新闻媒体参加了新闻发布会。由中共榕江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昌钦主持。

  发布会过程中,中共榕江县县委书记白跃军,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昌钦现场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榕江县有侗、苗、水、瑶等15个民族,地处黔东南雷公山、月亮山之间,被誉为“侗苗文化祖源地”,旧称古州,为江南八百州之一。历史文化悠久,民族文化原始古朴,原汁原味,保存完好,素有“风情浓郁、璞玉浑金、无迹不古、山水独秀”的美称。

  萨玛节是榕江旅游文化的主打品牌,萨玛是侗族的大祖母,每年的祭萨活动是侗族祭祀大祖母,祈求平安幸福的文化盛世,也是侗族与本土其他民族共同展示文化 、庆祝丰收的节日。

  2006年,榕江侗族萨玛节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10年,在第六中国节庆产业会暨2010年中国节庆产业年度评选会上,榕江“侗族萨玛节”获得了“最具潜力节庆目的地”和“十大人物类节庆、 最具文化传承奖”两大奖项,榕江侗族萨玛节已成为榕江的文化品牌。

  据悉,由中共榕江县委、榕江人民政府主办,贵州广播电视台第五频道协办的2012中国·榕江萨玛节将于今年12月18日至20日举办,以“神奇萨玛、生态榕江”为主题。

  节日期间将开展侗、苗、水、瑶等多民族服饰大巡展、开幕式大型歌舞表演、招商签约仪式和萨文化研讨会;还将在城关地区开展斗鸡、山歌赛等民间文体活动,此外,还在大利侗寨、晚寨侗寨、小丹江苗寨等旅游村寨开展民俗活动。(杨小文)

责任编辑:唐旭【收藏】
上一篇:从江往洞:贯彻十八大精神 做好流动党员返乡创业
下一篇:镇远县政协委员视察黔东经济开发区BT项目建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