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洛贯经济开发区项目建设持续发力促进跨越发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10-19 17:08:1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贵州洛贯经济开发区去年7月23日被省政府批准为省级经济开发区。规划总面积约52.68平方公里,首期开发面积10平方公里,起步期3平方公里。目前已形成水泥建材、竹木生加工、电子服装等三大主导产业,入驻企业24家,被列入省级工业园区二类培育区。目前正在按照生物制药食品加工产业园、竹木深加工产业园、电子服装产业园、新型建材产业园、汽车装备制造产业园、物流园和万家侗寨民族文化旅游产业园规划布局,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促进开发区经济跨越发展。

  总投资5.1亿元的贵州省从江县明达水泥有限公司2*2500t/d新型干法水泥一期项目,9月23日正式点火投产,年产水泥120万吨,二期工程正在紧张建设中,计划明年年底投产,届时将形成年产200万吨普通硅酸盐水泥的生产能力,创造就业岗位400多个,预计实现年销售收入32000万元,利润4000万元,税金2000万元。

  总投资1.2亿元的江夏华茗竹木深加工项目,目前已有2个生产车间进行正常生产,有1个生物质颗粒燃料车间正在进行试产。

  先后启动了井内电子服装产业园场平及10万㎡标准厂房建设、竹木园区场平及20万㎡标准厂房建设,归龙场平及80万㎡标准厂房建设。目前,井内电子服装产业园一号平台二层8000平方米标准厂房一层钢结构基础已完成,首批标准厂房预计年底投入使用,二号平台三层10000平方米标准厂房即将动工建设,山晖制衣厂、波派制鞋、仁泉玻璃管道等企业即将入驻该园;归龙场平项目已完成挖方6万方,将有第三军医大学实验室动物学研究室和SANTWIN(英国)医学生物研究开发有限公司及四家食品加工企业落户该园;竹木园区场平工程基本完成,正在进行边坡处理和标准厂房设计,红枫木业、盛源木业、吉祥木业等10余家木材加工企业将集体入驻该园。

  总投资33亿元的凯迪生物质直燃发电项目,主平台场平基本完成,主厂房预计11月中旬动工,锅炉钢架及大型设备将于11月中旬陆续进场,烟囱、冷却塔及围墙预计明年3月份竣工,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23372万元。

  一批招商引资项目陆续开工建设。10月12日,开发区首家房地产综合开发项目洛贯南苑新区开工建设,目前正在紧张进行场平工程施工中。总投资1.3亿元的红枫木业有限公司,场平工程已完成,正在进行沟渠施工,预计年底完工;总投资6亿元的天下石材项目也相继开工实施;总投资5000万元的从江县光明机动车综合性能检测站建设项目和总投资8000万元的从江县自然香米业有限公司项目,也先后破土建设。

  从江新城区宽56米的“横一线” 主干道基础开挖全线完成,底层石铺筑完成2.4公里,中央绿化带路缘石安装完成1150米,绿化完成500米,边缘绿化带路缘石安装完成3400米,预计年底建成通车。

  作为连接从江新城区与老城区快捷通道和贯穿工业园区南北宽56米“纵一线”已动工6公里,完成路基开挖2300米,路基成型600米,完成挖填方约50万方。

  今年1—9月份,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0.53亿元,同比增长336.12%,占全年目标任务30亿元的68.43%,累计完成投资29.9277亿元。招商引资共签约项目24个,签约资金163.35亿元,是去年同期的174.36%,合同资金58.17亿元;项目开工17个,开工率72.72%;资金到位3.9亿元,资金到位率6.55%。到目前,园区累计引进项目54个,签约资金272.2亿元。上亿元项目36个,已开工建设29个,累计到位资金14.297亿元。(吴德军)

责任编辑:wenxiaosheng【收藏】
上一篇:黎平县人口计生局为农村“两户”家庭成员缴纳参合基金
下一篇:郑建安最后一首音乐作品《我会永远这样对你好》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