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从江:山歌声声迎盛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10-19 11:31:2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连日来,在少数民族聚居的贵州省从江县,当地苗族、侗族、瑶族、壮族等民族同胞以传统习俗“吃相思”的方式聚集在一起,举办山歌比赛活动共叙民族团结,憧憬美好未来,喜迎党的十八大盛会召开。

  从江县是贵州省一个少数民族聚居的偏远山区县,世居着苗、侗、壮、瑶、水等十多个少数民族,少数民族占全县总人口的98%。由于这里山高坡陡,生产生活条件恶劣,群众生活贫苦,因此被外人称为“第九世界”,1998年全县才越过“温饱线”,是国家重点扶贫开发的国家级贫困县。

  十年来,从江县依靠党的惠民政策,发扬“不甘落后、奋力赶超”的从江精神,紧紧抓住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等各种惠民政策机遇,全县城乡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经济社会蒸蒸日上。特别是该县西部月亮山区为代表的及贫困地区,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有5.2万人告别了祖祖辈辈居住的“茅草房”。据统计,2011年从江县减少贫困人口14.5万人去年农民人均纯收入3964.7元。财政收入连续两年突破亿元大关。

  党的十八大即将召开的喜讯传遍了从江县的苗乡侗寨,开始过上幸福日子的少数民族群众欢呼雀跃,民间自发组织的各种歌赛热闹了这方山山水水。一首首感谢党恩,歌颂祖国,憧憬美好未来的山歌在山乡间回荡。

  在从江县停洞镇架里村举办的民间歌会上,前来参加比赛的苗族民间歌手徐毅兴奋的告诉我们:“几年国家实施的西部大开发和新农村建设,使我们村的人民生活水平明显提高。今天,我们这一带的苗族同胞在这里举行歌会,以歌会友,共庆丰收,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雨歌)

责任编辑:wenxiaosheng【收藏】
上一篇:凯里市开展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专项整治活动
下一篇:岑巩烤烟收购逾4万担收购进度全州第一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