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县“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全力助贫困学生园大学梦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10-18 19:48:45  来源:  

  黎平县是国家级贫困县,也是黔东南州教育大县。近年来,随着该县教育事业的加快发展,越来越多的贫困学子为改变家乡贫困面貌,奋发图强,勤奋学习,该县高中录取率也逐年攀升,该县针对这一实际采取各种方式,确保每一位优秀贫困大学生都能顺利实现心中的大学梦。其中,“生源地助学贷款”即是该县重点抓好的一项惠及广大莘莘学习园大学梦的举措。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是一项惠民工程,为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确保资助政策落到实处。该县高度重视,本着“困难家庭优先,贫困学生优先”原则和“好事办好、实事办实”的态度,认真抓好助学贷款工作,对农村特困户和城镇低保户、孤儿及残疾人家庭、经济困难家庭伸出援助之手。同时,为使这一惠民政策家喻户晓,确保应贷尽贷,该县多方宣传信用贷款政策、申请条件和办理程序,制作宣传展板,加强办理贷款业务人员素质,强化服务意识,开辟绿色通道,简化程序,合理安排入学学生贷款受理时段,及时开通、公布咨询投诉电话灯,认真做好政策咨询解释服务工作,为贷款学生提供“一站式”服务,尽力缩短学生贷款受理时间,消除莘莘学子入学后顾之忧。

  通过努力,2012年度,该县生源地信用贷款学生人数达3194人,贷款金额达1597万元,贷款人数和贷款金额分别比上年增长14.97%和1.69%(黎平县委办 杨胜泽)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从江县委宣传部党支部荣获“全省五好基层党组织”称号
下一篇:锦屏县金融业存贷款总额突破43亿元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