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天柱荣膺“全国油茶标准化示范区”建设示范县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9-25 08:48:0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近日,从国家林业局传来捷报,国家油茶发展重点县、贵州省油茶产业化扶贫重点县的天柱县又被评为“全国油茶标准化示范区”建设示范县,获得中央财政林业科技推广示范项目资金100万元。据悉,我省本年度与天柱并列获此殊荣的还有黎平、玉屏、册亨、碧江区。

  今年以来,天柱县认真贯彻落实国发2号文件精神,按照国家林业局的安排贵州启动中央财政林业科技推广项目—“全国油茶标准化示范区”建设,发挥科技推广示范项目对加强林业生态建设、促进林业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致富的带动作用,推进全县油茶产业标准化建设,各项指标均已达到“全国油茶标准化示范区”建设示范县标准,顺利通过评选获得此殊荣。

  天柱县地处黔东湘西结合部,林业资源丰富,森林覆盖率达60.69%以上,现有油茶林达19万亩,是我省最大的木本油料资源大县。

  多年来,天柱县以油茶良种选育为突破,建立起油茶引种—多品系试验示范—良种选择—苗木繁育—示范基地建设—技术培训等较完善的油茶产业发展体系,自主选育的“白市4号”、“瓮洞8号”、“瓮洞24号”3个油茶优良无性系于2009年通过贵州省林木品种审定委员会认定,填补了省内长期以来无油茶良种的空白。

  2009年,天柱县委、县政府出台《天柱县关于加快油茶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将油茶产业列为主导产业来抓,成立油茶产业发展办公室,与省林科院合作成立“油茶研究中心”,将油茶打造成为天柱县域经济发展的特色产业。目前,已完成新造油茶林5万亩,老林改造4万亩。(杨仁海)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州合医办主任龙江到从江县检查指导工作
下一篇:护路使者冒雨检修公路 为“十八大”献礼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