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2012“多彩贵州”舞蹈大赛圆满落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8-13 10:04:15  来源:  


  8月12日晚,在舞蹈《暗香》凄美婉转的音乐声中,备受关注的中天城投2012“多彩贵州”舞蹈大赛决赛最后一场比赛圆满落下帷幕。5种风格的50支舞蹈,经过3天的比拼,各个舞种金黔奖也花落各家。

  我州共5支舞蹈入围3个类别的比赛,收获银瀑奖1个,铜鼓奖1个,优秀奖3个。尽管在最具竞争力的贵州原生态舞上没能问鼎金黔奖,但是在比赛过程中,不少舞蹈都加入了黔东南的原生态元素,这也充分证明,在原生态这个领域,黔东南占据着重要地位。而且5支舞蹈进入到3个类别的比赛,这相对往届来讲已经是取得了很大进步。

  州委宣传部副部长王蕾:本次比赛我州选送上来的是10个节目,5个进入决赛。除了原生态舞节目本身具备一定的优势,选送的4个节目有3个进入决赛以外,现、当代舞和民族民间舞在原来没有进入决赛的基础上也进入了决赛。尽管国标舞和街舞没能进入最后的决赛,但是本次大赛中给评委留下了深刻印象,并且也在告我知我们黔东南有这样一个趋势,我们的演员已经在用开放的心态来接受外来文化的同时,我们仍然保留着我们自身文化的自觉和自信,因此我们在保证原生态民族文化艺术的节目进入决赛之外,其他种类节目仍然给评委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取得较好的成绩,这是举办舞蹈大赛以来进入决赛最多的一次。大赛中每一个人都尽心尽力,在对自己的文化产生自觉、自信的良性循环过程中, 实际上我们在树立一种精神,这种精神正好吻合我们现在提出的共筑精神高地,冲出经济洼地,最终以这样一种文化的自觉自信的精神来带领我们全州冲出我们现有的经济洼地,推动我们经济社会的发展。

  《跺月亮》、《永不褪色的记忆》、《唤醒》、太阳山》、《太极风》分别问鼎原生态舞、现当代舞、街舞、民族民间舞、国际标准舞“金黔奖”。(凌忠云)
 

责任编辑:tangyunfang【收藏】
上一篇:本周16-17日晴热 其余时间多阵雨天气凉爽
下一篇:民族民间舞决赛落幕 《我长大啦》获铜鼓奖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