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芳香之旅”新风拂面 文明建设亮点纷呈(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7-10 11:20:38  来源:  

 
 

  20余家媒体记者集中采访贵州精神文明建设成果

  “芳香之旅”新风拂面
 

  7月2日至7月6日,“构筑精神高地·多彩贵州文明行”大型主题采访活动举行,贵州省有关新闻单位和中央、香港驻黔新闻单位、省重点新闻网站的20多家媒体记者,深入遵义、毕节、黔东南、黔南、贵阳、安顺等地,集中采访了我省“四在农家”、如何用“三敢”精神推动文明城市建设、“祖国好·家乡美”、“诚信建设”、“百万市民学礼仪”等精神文明建设成果。

  文明建设亮点纷呈

  为期5天的采访活动,采访组实地探访各县市精神文明建设取得的突出成效,真切地感受到了老百姓生活环境的新变化,各地精神文明建设亮点纷呈,焕发出勃勃生机。

  在遵义市和黔西县,采访组集中对富、学、乐、美“四在农家”创建活动进行了深入采访,整洁有序的村寨、青瓦白墙的农房,令记者们赞不绝口。在凯里市,采访组主要采访了凯里市荣获全国文明城市提名资格后,下一步的努力方向以及如何用“三敢”精神推动文明城市建设。而在都匀市,“祖国好·家乡美”创建活动以及乡村少年宫建设情况也引起了记者们的浓厚兴趣。

  除此之外,采访组还集中对贵阳市弘扬文明城市精神、安顺市“百万市民学礼仪”等精神文明建设的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和新成效进行了深入采访。

  “精神”激活发展源泉

  近年来,我省经济发展不断跨越腾飞,综合实力显著提升,全省生产总值从2006年的2339亿元增加到2011年的5702亿元,年均增长13%。特别是2011年,贵州经济发展增长速度等重要指标名列前茅,成为全国热议的“贵州速度”。“在经济建设取得巨大成就的同时,我省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也取得了显著成就,为加快发展、推动跨越激活了源泉,凝聚了动力。”在采访活动启动仪式上,贵州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杨兴举介绍。

  “我们着力打造并形成了‘整脏治乱’、‘四在农家’、‘满意在贵州’、‘祖国好·家乡美’和‘千校万师’培训、‘和谐贵州三关爱’绿丝带志愿服务等特色品牌。”杨兴举说。


责任编辑:gongxiuxiang【收藏】
上一篇:我州高保障低保费广覆盖 做好农房火灾投保工作
下一篇:雷山西江千户苗寨:依山傍水 人间天堂(组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