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近期将现晴热水雨天气时段 各地加强防治虫害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7-07 10:15:24  来源:贵网  


  近期贵州将出现晴热少雨天气时段,气象专家建议各地注意加强作物田间管理,促进作物恢复生长,重点加强病虫害防治。

  贵州省气象台预测,7月上旬平均温度与常年同期相比,我省的中东部地区略偏高,其余地区正常;我省大部份地区的降雨量偏少。近期全省各地将以多云天气为主,旬末有一次降雨天气过程。

  其中,今天白天到9日白天,毕节市、六盘水市、安顺市、黔西南自治州多云间阴天有分散阵雨或雷雨,省内其余地区多云到晴天。赤水河谷、铜仁市大部、黔东南自治州大部以及黔南、黔西南两州南部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

  当前贵州水稻普遍处于分蘖期,玉米在西部高海拔地区处于拔节期、中东部进入抽雄吐丝期,烤烟处于旺长期,在当前良好底墒条件下,未来少雨时段有利于促进各地作物的生长。但是由于前期的阴雨天气不利于病虫害的防治,未来温度回升,将进一步利于病虫害迅速发生发展。

  各地相关部门和广大农民朋友要利用近期晴热天气时段,进一步加大病虫害防控力度;加强作物田间管理,及时除草、培土、清沟沥水、追肥,保障作物生长养分供应;加强水源管理,合理调度用水,减少浪费,以备可能出现的伏旱所需。另外,近期部分地方仍有不同程度的降雨,应注意加强防范。

  贵阳今天白天到夜间多云,气温29~22℃,偏南风2~3级,相对湿度40~85%。(薛景益 曾居仁)
 

责任编辑:tangyunfang【收藏】
上一篇:侧翻大货装着炸药雷管 安监部门紧急转运
下一篇:国际文化传媒阿根廷华商考察雷山西江苗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