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州公安局副局长彭鲁鸣深入施秉检查指导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3-07 08:48:3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州公安局副局长彭鲁鸣深入施秉检查指导工作

州公安局副局长彭鲁鸣深入施秉检查指导工作

  3月5日,黔东南州公安局副局长彭鲁鸣深入施秉,督导“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和道路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彭鲁鸣副局长首先在施秉交警大队三楼会议室听取了县公安局国保大队和施秉交警大队“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及道路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开展情况汇报,随后召开座谈会,就上述工作进行指导。

  2010年,施秉交警大队积极向县委县政府争取,得到县委县政府支持,在大队开设巡回法庭和人民调解委员会,并指派县法院专业人员进驻大队进行指导和帮助事故调解,“三位一体”解决事故赔偿矛盾,从源头上堵住矛盾扩散,遏制群体性事件苗头生长,使施秉交警大队事故调解水平得到极大提高。特别是今年年初几起交通事故和 一起外地工人收不到工钱而堵路的群体性事件均 得到大队周到妥善的调解,群众非常满意, 矛盾得到及时化解,有力维护了辖区的和谐稳定。

  对于施秉交警大队开设巡回法庭、回访交通事故家庭等创新工作管理,真心为民服务使得在本业务范围内无上访人员情况彭鲁鸣副局长非常满意,给予肯定。对于信访维稳工作,他要求:一、各部门要落实工作责任,将责任明确到个人。二、对有可能进京越级上访人员,要盯死看牢。要将情报触角深入村组,早晨旁晚都要见到人,要实时掌握不安定人员动向。三、不要被不安定人员表面稳定情况迷惑,要提防暗流涌动。要对辖区不安定人员情况进行分析研判,杜绝群体性事件发生。四、要堵疏结合,为群众利益着想,尽力解决其上访问题和生活中的困难,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最后彭鲁鸣副局长还对施秉交警大队落实“2.19”视频会议,开展的一系列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表示赞扬。但同时他也指出我县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中存在乡村机动车和驾驶人底数不够清、情况不够明的不足。他要求:一要认真开展道路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切实摸清辖区机动车和驾驶人情况,不要受任何不利因素影响,要及时把隐患上报县委县政府,争取支持,及时进行隐患整改;二是要加强源头管理,严格机动车审验和驾驶证考试制度,严把源头关;三是要加强路面管控,严查超员、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特别是农村道路摩托车违法载人行为,要严厉查处,严格控制骑乘人数;四是要结合本地实际,多用图片和视频方式宣传交通安全知识,使群众喜闻乐见,入脑入心,从而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抵制交通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头牌”色情网站巅峰时刻被摧毁(组图)
下一篇:21岁男子被拐15年终与家人团聚(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