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阿娜丹《家在我心上》十次录音九次唱哭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2-13 10:01:50  来源:TOM网  

 

  ——阿娜丹2012最新单曲《家在我心上》

  2012年,由著名音乐人张超(代表作《自由飞翔》、《荷塘月色》等数首当红金曲)亲手操刀,著名词人玉镯儿含泪填词,创作出了一首重墨展现乡情、亲情的感人力作——《家在我心上》。

  这首歌创作出来后,曾有十位民歌手进棚试唱,经过张超团队的慎重考虑,最终决定这首歌由声线特征明显、对歌曲理解最透彻的阿娜丹演唱。有贵州百灵鸟之称的阿娜丹是贵州第一位登上《中国音乐报》封面的苗族歌手,也是中国西部民歌大赛银奖的获得者。阿娜丹认为这首歌就是为自己而写,将她对家乡对亲人的眷念全部寄托在这淡淡乡愁的音符里,在录音时曾多次出现哽咽而不得不中断录制工作。黔东南州首场公开演出时更是泪流满面,打动现场所有观众,当天公演好评如潮。

  在录制《家在我心上》这段时期,阿娜丹也是日程满满,显得非常忙碌,这或许也是她对这首歌如此深情的原因。12月18号她被正式聘为“黔城似锦”网的形象大使。1月10号,阿娜丹作为费翔贵阳演唱会的嘉宾,一曲《欢乐黔家福》开场送祝福,拉开了演唱会的序幕。在1月16号举行的“黔沿榜”颁奖典礼上,她的一曲民族风情浓郁,极富贵州黔东南特色的《百花香》获“黔沿榜”年度金曲奖提名奖。此后除夕夜的贵州卫视春节联欢晚会中,与雷艳等合唱的一曲《家乡的味道》再次温暖人心。她被称为“最感性的民歌手”。虽然很忙碌,但阿娜丹表示,她热爱唱歌,热爱自己的工作,并愿意为之努力和奋斗。

阿娜丹《家在我心上》十次录音九次唱哭

  阿娜丹说,为了工作许久没有回家了,《家在我心上》让她忍不住想起了家乡。她想回家,想念外婆了……

  不论是离乡背井的打工族,还是远渡重洋的求学子,抑或同样的血脉却隔海相望的同胞,此时此刻,呼吸着异乡的空气,凝望同一枚圆月,念着:家,始终在我心上……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贵州:黔茶走出省外走向世界
下一篇:一男子因怀疑岳父猥亵自己4岁女儿将其打死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