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黔茶走出省外走向世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2-13 09:58:42  来源:西湖龙井资讯平台  

 

  据西湖龙井资讯平台消息 贵州黔东南主要生产雷山银球、黎平雀舌、丹寨黔丹毛尖、黄平飞云毛尖、岑巩思州绿针、中华银梭与中华银螺、台江银角苦丁茶等,均先后获部、省优质产品称号及各类全国性茶展评比优质奖。其中,银球茶、侗乡春茶和思州绿茶最为出名。

  银球茶产于黔东南雷山县, l988年荣获首届中国食品博览会金奖,1991年被国家外交部选为馈赠礼品。

  侗乡春茶主产区在黔东南黎平县,2001年侗乡春"雀舌茶"获中国茶叶学会第四届"中茶杯"特等奖,2003年获中国茶学会第五届"中茶杯"一等奖,2005年获中国茶叶学会第六届"中茶杯"特等奖,并获得最高"金奖",同时获中国宁波国际茶叶博览会金奖。

  思州绿茶主产区在黔东南岑巩县。其中硒含量高出一般茶叶含量的20倍之多。

  黔东南的茶,闻名海内外。2008年全州茶园面积19.23万亩,新增茶园面积6.26万亩。全州现有茶叶加工企业83家,全州茶叶申请注册商标34个,批准注册商标16个。精制高档茶市场销售价格300-830元/公斤间。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十佳新居民"网投结束凯里青年名列第二
下一篇:阿娜丹《家在我心上》十次录音九次唱哭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