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州交警部门采取措施应对低温雨雪凝冻天气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1-05 10:32:1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1月4日中午,黔东南州各地迎来了2012年第一场雪,境内大雪飘舞,大片大片的雪花随风而动,弥漫了天地之间,针对大雪降临,黔东南州交警部门立即启动恶劣天气道路交通管理应急预案,采取有力措施,全警上路应对降雪降温天气保安全。

    据黔东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陈龙介绍,早在降雪前,黔东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就已经制定好雪天应急预案。今天刚下雪,就组织全体警力上路,按照应急预案进行路面管控。

   当天,各县市交警大队全体民警以雪为令,全部投入到路面上;主要领导深入一线,科学调整路面警力,加强疏导指挥,全力维护辖区道路交通及行车安全;对重点的路段路口、各出城口、公路的危险路段加强值勤警力,特别是对公路急转弯处、窄路、事故易发区死看死守,同时发挥巡逻车机动灵活的作用,加大巡逻的力度和密度,并在必要时采取警示、分流、管制等强制措施,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同时,各交警大队针对因天气恶劣导致路面条件差的实际情况,重点加强对客运、货运车辆的管理,特别是对公交、客运超员、超速、强超强会、违法停车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重点治理,坚决打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有效遏制交通事故发生。

    此外,各县市交警大队要及时与当地交通广播电台、电台、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取得联系,及时发布交通信息情况、天气情况等信息,提醒广大市民提高遵章守法自觉性,注意交通安全。

    当天,黔东南州交警支队还召开专题会议,决定从1月5日到3月31日,由支队领导、高速大队领导带队的九个督导驻点组分赴全州16个县(市)及沿线高速公路,按照分片包县的要求,开展督导检查帮助工作。将对农村道路开展一次大排查,完善禁止和警示交通标志标识;针对凝冻气候随时可能出现的情况,加强对辖区易冻的桥梁、涵洞、风头等路段巡查,一旦出现凝冻,及时采取措施;组织各种力量,开展对赶年场机动车、驾驶人、车主的摸底排查,并建立基础台帐;认真开展酒后驾驶、“三超一疲劳”、非法营运等专项整治,严厉打击涉牌涉证、客运超员、货车超载、超速行驶、货运车违法载人、无证驾车、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

    黔东南州交警大队从1月1日起接管辖区高速公路,对高速公路的管理也提出严格的要求:高速公路交警大队要与高速路政、高速营运中心密切配合,对桥梁、涵洞等易冻路段进行排查。同时要建立完善“警地协同、警警联动、路警联勤”应急处置工作机制,随时做好应对恶劣天气的工作准备,确保高速公路的安全畅通。高速公路交警大队要把所有警力、装备投入路面,采取错时联勤、固定执勤与巡逻相结合等有效手段合理安排路面勤务,加强对施工路段管理和交通分流和疏导。加强沿线区域的联动管理,做到相互协调、快速反应处置,按照“不能封不能停,警车并排压速,高速公路低速行”的交通保畅原则,以及“远分、早分、近疏、快疏”的应急处置原则,做好雪凝天气道路交通保畅。同时要加强安全防护教育,确保民警执勤执法绝对安全。

    当天,交警部门还对黎炉线、雷丹线、雷舟线等进行了全封。 (唐光新)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和谐家园“笔误官司”购房者败诉限期搬出
下一篇:2012年1月1日起我州一批州级标准开始实施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