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辛辛那提赛李娜完胜萨法诺娃取得温网后首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1-08-17 14:34:09  来源:腾讯体育  

 

辛辛那提赛李娜完胜萨法诺娃 取得温网后首胜

李娜本场比赛状态上佳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凌晨消息,总奖金额为205万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辛辛那提西南财团赛展开正赛第二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单第二轮比赛中,赛会5号种子,中国金花李娜一扫近期的低迷最终直落两盘以6-3和6-4击败捷克选手萨法诺娃,取得自己温网之后的首场胜利,成功晋级第三轮。

    李娜在上周的罗杰斯杯中因为彭帅的退赛自动晋级第三轮,但是随后她就被澳洲名将斯托瑟击败,因此从严格意义上来说李娜在温网之后还没有赢得一场比赛。本次辛辛那提赛李娜以5号种子的身份出赛,首轮轮空的她今日比赛的对手是上周在罗杰斯杯杀进过八强的捷克选手萨法诺娃。

    两位选手过去有过3次交锋纪录,李娜2胜1负略占上风,双方最近一次交手是在2009年中网赛中,当时李娜在先丢一盘之后送蛋逆转对手。

    今日比赛中,李娜开局进入状态较慢,首局比赛萨法诺娃就以40-30拿到一个破发点,尽管李娜随后顽强将小分追平并紧跟着化解了对手第二个破发点,但是中国金花随后在对手本局第三个破发点上发出一记致命双误,萨法诺娃成功破发之后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的领先。不过李娜很快稳住了阵脚,在第3局顺利保发之后,她在第4局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机会,萨法诺娃随后回赠了一个双误大礼,李娜成功反破将局分追成了2-2平。随后的比赛完全进入中国金花的节奏,她在第6局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之后逼迫对手回球出界再次完成破发取得局分4-2的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住自己的发球局,李娜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3的比分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战成1-1平,李娜在第3局以40-30拿到破发点,萨法诺娃随后正手击球出界,中国金花顺利完成破发之后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1的领先。第5局李娜在两人战成平分之后再次逼出破发点机会,萨法诺娃再次送出双误大礼,李娜成功保发之后将局分优势扩大为了4-1。第6局中国金花成功保发,以5-1领先进入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7局萨法诺娃顶住压力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将局分追成了2-5,而李娜在自己接下来的发球胜赛局中出现状态起伏,连丢四分被对手完成反破。第9局李娜以40-30拿到一个破发点兼赛点的机会,但是萨法诺娃奋力将其化解,捷克姑娘在保住这个发球局之后已经将局分追近到了4-5,第10局李娜在自己第二个发球胜赛局中没有再浪费机会,她以40-0取得三个赛点,在对手化解一个之后,李娜抓住对手回球挂网的机会完成保发,从而以6-4拿下第二盘,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第三轮。

    第三轮比赛中李娜很有可能遇到美国名将小威或者上周战胜过自己的澳大利亚名将斯托瑟。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姚明退役后首度亮相称公益事业已有良好开端
下一篇:伦敦赛男篮34分负塞尔维亚易建联爆发砍20分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