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女排大奖赛中国1-3塞尔维亚俞家军今年第2败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1-08-07 09:13:33  来源:腾讯网  

 

女排大奖赛中国1-3塞尔维亚 俞家军今年第2败

女排大奖赛漯河站 中国1-3负塞尔维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6日晚上,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漯河站继续展开角逐,在一场备受关注的比赛里,由世界排名第六的中国女排对阵世界排名第九的塞尔维亚女排,最终中国女排1比3(21比25、25比23、21比25、18比25)不敌对手,吃到大奖赛首败,这也是继今年瑞士赛输给日本后的第二场败仗,中国女排重蹈去年世锦赛负于塞尔维亚的覆辙。


    中国女排新赛季势头不错,中国精英赛舟山站三战全胜一局不丢夺冠,中国精英赛北仑战又是三战全胜问鼎,可惜在瑞士精英赛中国女排0比3输给日本,俞家军遭遇赛季迄今唯一的败仗,中国队最终获得季军。中国女排在总统杯力克俄罗斯、巴西等豪门劲旅,赢得了赛季第三冠。此番女排大奖赛漯河站,俞家军向今年第四冠发起冲击。


    女排大奖赛漯河站一共四支队伍参赛,通过单循环赛决出分站冠军,四支球队分别是:中国、美国、塞尔维亚和哈萨克斯坦。中国女排首场3比0轻取哈萨克斯坦,塞尔维亚队则是2比3惜败美国。此役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是:主攻 王一梅、 惠若琪,副攻 杨珺菁、 徐云丽,二传魏秋月,接应 杨婕,自由人 张娴。塞尔维亚队首发阵容是:主攻马拉古斯基、莫尔纳,副攻科斯马诺维奇、拉西奇,接应布拉科切维奇,二传奥杰年诺维奇,自由人波波维奇。


    第一局比赛,中国女排有些慢热,王一梅几次强攻受阻,俞家军0比4落后,徐云丽的快球为中国队拿到第一分,不过女排还是3比8落后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中国女排四号位和二号位的强攻命中率不高,4比12落后的情况下,俞觉敏用 范琳琳换下王一梅,然而这个换人并没有立竿见影的效果,中国女排6比16落后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惠若琪逐渐找到手感,帮助女排缩小比分差距,中国队追到16比20,俞觉敏换上邱亚楠加强发球。可惜中国女排追到20比22后失误增多,21比25先折掉一阵。


    第二局比赛,中国女排打不出多点快攻,而塞尔维亚的高点强攻却很犀利,中国女排5比8落后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中国姑娘逆境没有慌乱,尤其是打出了几次漂亮的三号位战术快球,随着徐云丽近体快得分,中国女排将比分追成了10平。中国队此后攻防两端都有些急躁,塞尔维亚队趁机16比11扩展优势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中国女排加强拦网,顽强的将比分追成20平,双方从21平僵持到23平,其后塞尔维亚队被判过网击球,塞尔维亚主帅特兹奇也因为对此判罚不满被主裁出示红牌,中国女排抓住关键球25比23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顶替魏秋月登场的小二传米扬表现不错,但中国攻手仍显得不够兴奋,5比8落后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中国女排打得非常顽强,凭借杨婕的反击命中,将比分追成14平,俞家军趁势16比15反超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中国女排20比21落后的情况下,惠若琪的重扣将比分追成21平,然而此后女排一传波动连丢4分,21比25饮恨,局分1比2落后局面岌岌可危。


    第四局比赛,中国女排和塞尔维亚展开激烈对攻,凭借范琳琳的四号位强攻,中国女排8比6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然而此后,中国女排惠若琪遭重点拦防,俞家军只能靠范琳琳独自支撑,而范琳琳毕竟能力有限,中国女排14比16落后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中国女排局末受制于对手的高拦网,尽管换上马蕴雯和王一梅却没有起色,18比20后连丢5分,18比25告负,从而1比3不敌对手。


    根据赛程安排,中国女排将在明天下午4点迎战奥运亚军美国队。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神医详解姚明退役根源:少年时代埋下最大祸根
下一篇:斯杯男篮遭安哥拉11分逆转易建联两双难救主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