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中超联赛滑至亚洲第六2012恐难保亚冠四名额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1-02-27 08:54:51  来源:腾讯网  

 

    腾讯网讯   从昨天开始,亚足联亚冠考察团将用半个月时间考察包括国安在内的16家中超俱乐部。让足协备感压力的是,在去年亚足联考察评分结果中,中超联赛从第3的位置滑至第6,明年起中超能否保住4个亚冠参赛名额成疑。

 

    去年8月,以亚足联竞赛部主任铃木德昭为首的考察团对中超联赛进行全面“体检”。昨天,亚足联考察组向中国足协递交一份“体检报告”。中超联赛得分579.53分(总分为800分),在全部11个联赛中,排在日本、韩国、沙特、卡塔尔、伊朗联赛之后。此前,中超一直位列第3。

 

    在分项评分中,位列第8的“技术标准”与“媒体”,同列第9的“控制/影响”,排名最后的“基础设施/后勤”成为拖中超后腿的关键指标。更要命的是决定亚冠参赛名额的是其中的“技术标准”,它包括国际足联排名、亚冠联赛名次,这正是中国足球的软肋。近几年的亚冠联赛,中超球队的成绩很糟糕。

 

    铃木德昭昨天表示:“今年的考察将进一步决定明年的亚冠名额,希望中超球队能在今年亚冠有所突破。”对此,足协职业部主任刘殿秋表示:“今年,鲁能、泰达、申花、绿城四队均对征战亚冠进行了大投入,也都表达了打出好成绩的决心,中超委员会希望四家有所突破。”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麦蒂造反获得主帅谅解有望解禁主场迎战爵士
下一篇:中甲弃将加入韩国籍转会水原成足坛小山智丽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