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石晓到麻江指导抗旱救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1-09-18 09:13:53  来源:  

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石晓到麻江指导抗旱救灾

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石晓到麻江指导抗旱救灾

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石晓到麻江指导抗旱救灾

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石晓到麻江指导抗旱救灾

    据麻江县政府办消息 9月15日,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石晓少将在凯里军分区、中共麻江县委负责人陪同下,深入麻江县杏山镇六堡村查看农村旱灾情况,指导抗旱救灾工作。

  石晓少将一行,先后就麻江县受旱灾区群众日常饮水、农业抗旱自救、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基层组织和武装建设、部队抢险救灾等工作深入调研。石晓少将轻车简从,深入田间地头,到百姓中间,慰问困难群众和基层官兵。为六堡村70余岁的困难户吴本周、王国林、赵会亨和80余岁的抗美援朝老兵赵通章分别送去500元慰问金和大米、食用油、矿泉水等急需的生活用品,捐赠杏山镇党委、六堡村党支部共2万元慰问金。

  六堡村是麻江县旱情最严重的高海拔山区,该村是畲族聚居的少数民族村寨,全村555户2465口人,以畲族居多。自今年8月以来,麻江县消防大队官兵每天动用两辆消防车,按时往全村的蓄水池注水,每次送水约11吨,每天两次,有效解决了全村555户2465人的饮水困难。看到消防车正哗哗地往蓄水池里灌水,村民们兴高采烈地排队取水,肩挑手提往家里运水,石晓少将走上前去紧紧握住消防官兵的手,说“同志们辛苦了,你们的工作很重要”。

  在炎炎烈日下,眼看颗粒无收的稻田里,杏山镇的一支民兵应急分队正帮助村民收割水稻。石晓少将与汗流浃背的民兵一一握手,接过村民手里干枯的水稻,详细询问情况。目前,杏山镇有干部职工组成民兵应急分队1支队员35人,13个行政村分别组建应急小分队,每队20人,共295人投入到各村帮助村民抢收改种。得知村民在党委政府的民兵应急分队帮助下,抓紧时间割除水稻准备改种油菜,石晓鼓励村民要有信心把生产搞好,相信军民携手一定会战胜旱灾,生活会好起来。

  在村委会的组织下,六堡村村民们正在热火朝天地铺设水管网。为解决六堡村村民饮水问题,中共麻江县委书记龙世勇亲自牵头,县政府率县水利、供电等多个部门纷纷投入建设。目前已从野鸡岩2号洪洞引水到破塘河修建100吨积水池1个,80立方米压力池1个,泵房2间,安装11千瓦担水设施一套,50千伏安变压器1台,10千伏线路100米,铺设引水管网3100米,供水管网2350米,共投资28万元,其中,水利部门投资22万元,供电部门投资6万元,解决了9个自然村寨228户1061人以及386头大牲畜的饮水问题。石晓来到现场,得知这些水管要铺设进家家户户,村民即将喝到饮用水,减少挑抬环节,面对渴盼早日喝到自来水的村民,周围纷纷感谢党感谢政府的群众心声,石晓少将十分亲切地蹲下身子与群众交谈,了解他们的家庭生产生活以及现在面临的困难。

  石晓少将在与县、镇、村的座谈中,充分肯定了麻江县军民在抗旱救灾中取得的成绩,指出:当前,我省遭遇百年罕见的旱灾,但各级县、镇、村党委组织有力,特别是像凯里军分区、麻江县这样组织民兵应急队伍,哪里有需要就在哪里战斗,做法好,抓得实,发挥了战斗堡垒的重要作用。

  石晓强调,灾害还有可能持续,基层是群众的主心骨,虽然大家都非常辛苦,还得做好持续抗旱的准备,只要军分区和各级党委政府,遵照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的指示,军民携手,就能同心同力打赢这场抗旱攻坚战。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第九届民运会民族大联欢笙歌奏和谐(组图)
下一篇:湘黔16县政协共商区域发展大计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