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倔博士”状告的哥法院公开开庭审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1-11-19 08:50:1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今年9月19日,在凯里学院工作的博士郝云超先生搭乘凯里出租车师傅邵宗军的出租车返回单位,抵达目的地时因车费收取发生了争执,双方相持了约5小时。最后,由凯里学院保卫处出面协调,郝先生赔付邵宗军400元人民币而了结了纠纷(本港曾做报道)。不过,事后郝先生感觉委屈,一纸诉状将邵宗军,自己所在的单位——凯里学院以及该院保卫处陈宗月等8位保卫人员告上了法庭。11月18日下午,凯里市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这起精神、人身损害和物质损坏赔偿案件。

    事件回放

    据介绍,9月19日下午3时左右,郝云超先生搭乘邵宗军的出租车返回凯里学院。10多分钟后,达到目的地,邵宗军要求郝先生支付40元的车费,理由是凯里学院已超出了凯里市规定的打表的范围,应按照双方之前协商的价格支付车费(即40元)。

    但郝先生却说计费表显示的只是15.2元钱,他认为邵师傅“乱来”。双方由此发生争执。为了说服对方,邵师傅拿出自己的手机拨通了凯里市客管局的咨询电话,并要求郝先生接听。工作人员在电话中说,出租车到开发区已超出打表范围,车费由双方协商决定。但郝先生坚持自己的观点,以计费表为准。

    在处理中,尽管当地警方介入,但仍然解决不了问题,双方相持的时间前后持续了5小时左右。最后,凯里学院保卫科的人员出面协调,最后由郝云超支付邵宗军400元误工费而让此事告一段落。

    不过,郝先生最终还是想不通,9月23日,他向法院递交了诉状。

    申请法官回避

    理由竟是法官说话太生硬

    11月18日下午3时许,凯里市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郝先生当庭诉称,他上了出租车后就要求邵宗军打表行驶,并按照表上显示的金额以及实际情况给付车费(表上显示为15.2元,他本人愿意给20元),但遭到了邵师傅的拒绝,他质疑邵乱收取费用。此外,在双方相持中,邵邀来两名女子,对他百般辱骂,给他造成了极大的心理伤害。

    而在处理他与邵先生的纠纷中,凯里学院保卫处的8位保卫人员强行将他拖拽下车,最后又像押解犯人一般将他押到办公室……导致他的衣服和包都被弄破了,造成了物质损坏。

    鉴于上述事实,郝先生要求法院判令邵宗军、凯里学院保卫处的保卫人员向他书面致歉并各赔偿其精神、身体伤害和物质损坏等费用2万元。还要求邵宗军返还之前拿走的400元。

    有意思的是庭审开始后,法官宣读“回避制度”,并询问郝先生是否申请让审理此案的法官回避。最初,郝先生表示不明白是何意。于是,法官详细对回避制度作了解释。不料听毕,郝先生指着宣读回避制度的法官,要他回避。法官有些意外,询问理由。“我觉得你对我有时候太生硬,而且你有些不讲道理。”郝先生说,他的话音刚落,在旁听的听众哄笑起来。

    不过法官认真对待,要求其当庭写下要求法官回避的申请。五分钟左右,郝先生的申请“出炉”,法庭宣布休庭15分钟,“合议”是否接受他回避申请。15分钟后,法庭重新开庭,法官认定郝先生的申请理由不充分,驳回了其请求,开庭继续。

    自认“很受伤”

    却无证据支撑

    在庭审中,郝先生是否受到了精神、心理伤害以及物质损坏成了各方争论的焦点。郝先生再次强调了宣读起诉书时说的话,邵宗军邀约的两名女子,辱骂他,侮辱其人格,致使他精神受到极大伤害。而凯里学院保卫处的8位保卫人员,将他拖拽下车,押解去办公室,还要掏他的钱包,迫使他将钱拿出来赔偿邵宗军……这些行为弄坏了他的衣服、包,还伤害了他的身体和精神。

    但是,当法官问他有何证据时,他只拿出了一张能证明他自己将400元人民币交给了邵宗军的“押金条”。而被告凯里学院以及该学院的8位保卫人员则请出了三位证人,证实在协调处理此事时,保卫人员并未对郝先生实施人身伤害。

    由于证据缺乏,郝先生的很多说法没有证据证实,庭审现场给人的总体感觉是“一边倒”。不过,细心的法官并不是“一边倒”,他就许多细节问题提出了质疑。比如,郝先生赔给了邵宗军400元的依据是什么呢?邵宗军称这是按照跑车实际情况等计算出来的,但庭上并未提出有力的证据。

    庭审最后,法官有意组织调解,但说到“调解”二字时,郝先生询问起来:“法官,请您解释一下什么是调解?”旁听席的观众再次发笑。最终,调解无法进行,法庭决定择期宣判。(罗茜)

    相关阅读

    质疑出租车司机收费

    博士生“占领”出租车 与驾驶员僵持5小时

    张鸿 罗茜

    9月19日下午,凯里出租车司机邵师傅搭载刚到凯里学院工作的博士邵先生回学院,上车时双方约定车费是40元。不料,到达目的地后,郝先生因对邵师傅的收取的费用有意见而不愿下车,与邵师傅僵持了5小时之久。

    18时30分许,记者接到爆料后赶到凯里学院进行了采访。出租车停放在该学院第13栋宿舍楼附近的公路边,一名带着眼镜的青年男子坐在出租车旁侧的人行道上,因为围观者不少,他担心被面孔“走光”,所以一直埋着头。而一名中年妇女则指着他骂骂咧咧的,要求赔偿损失。“今天你不拿500块钱来赔偿我们家的损失,休想走开。”该妇女说。开始,坐在地面上的男子一言不发,后来,看到这位妇女骂得太凶,而且还说脏话,忍无可忍就要求上法院去说清楚。

    出租车驾驶员邵师傅说,正在争吵的妇女是他的妻子,而坐在地面上的男子则是他的乘客郝先生。事发当天下午2时30分,他驾车行至凯里清江岗亭,郝先生在路边伸手拦车,说要去10多公里外的凯里学院。在谈价时,邵师傅说凯里学院路程远,车费40元。郝先生当时未提出异议。

    10多分钟后,到了凯里学院,邵师傅要求郝先生按双方的口头约定支付40元的车费。但郝先生却说计费表显示的只是15.2元钱,他认为邵师傅“乱来”。双方由此发生争执。为了说服对方,邵师傅拿出自己的手机拨通了凯里市客管局的咨询电话,并要求郝先生接听。工作人员在电话中说,出租车到开发区已超出打表范围,车费由双方协商决定。但郝先生坚持自己的观点,以计费表为准。

    “看来我们两人是讲不到一起了,要不,我们去派出所吧。”相持1小时候左右,邵师傅说,郝先生同意,两人便驾车往凯里市鸭塘派出所而来。但到该派出所后,接待的民警说,二人的争议地是凯里经济开发区,处理纠纷,得找该区的公安分局。这样,二人又返回了开发区。开发区公安分局就此事进行了协调处理,其间,邵师傅作了让步,只收30元车费,但因郝先生不给他面子,坚持己见导致协调失败。

    “这时候,我想明白了,他是在耍赖。”从公安分局出来,邵师傅似乎看到了问题所在,于是表示分文不收了,马上返回凯里,做生意要紧。但是,就在他发动车辆准备离开凯里学院时,郝先生却突然打开车门,坐到了车上,要求邵师傅给他个说法。邵师傅说了很多好话,他就是不放车。一直僵持到了下午6时许。其间,凯里学院方对此事高度重视,派出有关负责人以及保卫处的负责同志前来协调处理此事,但郝先生拒绝下车。无奈之下,学院方派出保安人员,强行将郝先生请出了出租车。

    在采访中,记者就邵师傅的说法向郝先生求证。但他说拒绝接受采访,称谁对谁错,由法院来宣判。

    再说邵师傅“被为难”的消息传出后,他的妻子率众亲属往现场而来。赶到现场后,大骂开来,于是引发上述一幕。事后,凯里学院保卫处负责人出面协调此事,最终,郝先生付了400元车费及误时误工费给邵师傅,此事这才告结束。据了解,郝先生系凯里学院在去年从省外引进来的博士生,在某分院执教。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智造信息企业共创美好明天(图)
下一篇:天柱:千年樟树怀“石胎”(组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