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盲目倒车将5岁男童碾压死亡外逃5年终自首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1-09-20 10:09:4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9月18日,交通肇事致人死亡后逃逸的犯罪嫌疑人周某在其母的陪同下主动来到其户籍所在地湖南省湘乡市壶天派出所,向贵州省锦屏县交警大队办案民警投案自首,结束了五年的逃亡生涯。

    2006年9月30日18时,周某驾驶湘C05635号中型普通货车在锦屏县三板溪电站专用公路红星桥洗车场处倒车前未确认安全盲目倒车,将在公路外玩耍的5岁男童杨某碾压死亡,造成重大交通事故。经认定该事故周某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周某害怕承担责任负案在逃。

    周某外逃后,锦屏县交警大队非常重视,分别于2006年-2010年多次组织警力深入其户籍所在地湖南湘乡市及广东、浙江等地对该嫌疑人进行排查抓捕,均因其长期不回家,经常变换打工地点,其家人又不积极配合,一直没有落网。期间,锦屏县交警大队民警经常电话联系当地公安机关和所在地湘乡市壶天镇牌子石村委沟通了解周某的情况和信息,对其家属做工作。

    特别是2011年开展“清网行动”以来,锦屏县交警大队再次对该案进行研究,并结合以往工作经验,采取从外围突破,攻心为主的方法,成立抓捕专案工作组,组织警力深入湖南湘乡加强与当地警方联系协作对该嫌疑人进行抓捕;同时,继续深入周某家中做作好犯罪嫌疑人亲朋好友的思想工作;利用犯罪嫌疑人的社会关系开展摸排从中发现线索。

    2011年9月7日,锦屏县交警大队办案民警深入湖南湘乡市,到嫌疑人家中作其亲属的工作未达到效果。9月13日,大队办案民警会同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人员组成工作组深入再次嫌疑人湖南湘乡市,在基本掌握家属清楚在逃人员的下落情况后,工作组改变工作策略,采取“拉锯战”的方式,不厌其烦地反复登门作家属工作;会同湘乡交警、所在地派出所、村委同志作外围亲属好友的工作,争取打消顾虑。期间,工作组与当地公安机关反复登门以拉家常的方式向其家人及外围亲朋好友宣传解释法律规定和交通肇事罪应负的法律责任、在逃与主动归案的轻重与得失,以及亲情方方面面;开始肇事者家属对民警只是机械的应付和戒备排斥,通过连续四天的反复登门工作宣传法律政策,肇事者家属终于被办案民警的执著和诚恳所打动,其父母终于同意配合劝其子归案。

    2011年9月18日,犯罪嫌疑人周某从浙江杭州萧山返回家中,在其母亲的陪同下主动来到其户籍所在地湖南省湘乡市壶天派出所,向锦屏县交警大队办案民警投案自首。 (唐光新 吴进)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广州特办赴镇远县考察调研基层企业
下一篇:山村断水村民用水难“红水桶”在行动(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