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龙则河21万元美酒献母校教师(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1-09-12 10:12:4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龙则河21万元美酒献母校教师(图)

    9月9日,几辆慰问车,载着学子的一片真情,从中国名酒之都贵州仁怀茅台镇开出,一路艰辛颠簸,下午3时,抵达天柱县民族中学。教师节来临,龙则河为母校教师敬献了一车满满的名酒,价值21万余元。

    “这是一杯成功之酒,辉煌之酒!”座谈会上,天柱县民族中学教师都骄傲而感慨地说。龙则河,天柱县石洞镇人。1987年毕业于天柱县民族中学,考入贵州工学院。1991年到茅台集团习酒公司当酿酒工人,几经刻苦努力拼搏,先后任习酒公司车间主任、科研所所长。现任贵州赤水河谷酱香白酒研究中心主任,任继茅台酒之后,十大名星企业之一的元河酒厂厂长。国家一级品酒师、高级工程师、国家注册质量工程师、全国酱香白酒技术标准委员会委员等。

    龙则河创建的元河酒厂,主要生产收藏酒、龙则河酒等产品,酿造工艺其原料与茅台酒基本相同,年产酒2000多吨,产品畅销全国各地,销往外交部金额今年有望突破9千万元,年为国家创造税收1000多万元。

    龙则河事业有成后,热心公益事业,2003年开始,先后资助高中、大学生8名,为学生前程一条龙投入金额达50多万元。目前,他正准备成立一个教育基金会,专门资助家乡一批品学兼优的高中、大学生。

    在第2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为感谢母校老师的关怀与培育,龙则河将自己亲手酿造的70件,共计420瓶美酒向恩师敬献,天柱民族中学200多名在职和退休教师,今秋收到一份厚礼,高高兴兴地畅饮一回学生的“辉煌酒”。(龙胜洲)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货车高速路上起火并爆炸幸无人员伤亡(图)
下一篇:麻江县政府荣获"全国民族体育先进集体"称号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