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保护环境迫在眉睫西江启动实施污水处理工程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1-07-16 09:24:1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西江“千户苗寨”是乡村旅游景点,但由于游客众多其污水排污压力十分巨大,对西江良好的生态环境构成了严重的威胁。为解决此问题,近日,全省首个乡村污水处理工程在西江启动实施。

 

    据介绍,西江千户苗族自2003年被列入省级乡村旅游景区开发以来,游客量与日俱增,尤其是2008年贵州省第三届旅发大会及2010年上海世博西江论坛在西江召开以后,更是门庭若市。据统计,目前,西江日均接待游客2902人次,旅游高峰期日均接待量更是达到35680多人次。

 

    游客多就意味着旅游收入高,这是好事情,但是,人流给排污带来了极大的压力。据统计,目前西江日排污水量达到了800多吨,已远远超过了西江自身的承受能力,其中农家乐带来的污水数量最多,不把这个问题处理好,将直接影响到西江的良好的生态坏境。

 

    为解决排污的问题,西江管理部门将这一情况向省发改委作了汇报。省发改委对此高度重视,派出调研小组到西江进行调研。调研结果显示,污水排放存在的问题确实严重,必须尽快解决。随后,省发改委下拨专款900万元到西江建排污工程。

 

    目前,该工程已经启动,它除了收集和排放因旅游业产生的污水外,同时还将西江1288户农家的污水排放纳入了排污系统。而在工程建成后,日处理污水量为1500吨,景区内的污水将全部得到处理。(李峰 罗茜)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将服务用心化凯里车务段手语培训(图)
下一篇:凯里痛打野广告39人被罚款并责令清除野广告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