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刹车失灵大货车撞向山壁司机奇迹无伤(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1-05-11 10:17:2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刹车失灵大货车撞向山壁司机奇迹无伤(图)



    5月9日15时07分,正在给施秉县马号乡烤烟基地送水的消防官兵们,亲眼目睹了一起交通事故发生。一辆大货车在下坡途中,一头撞向公路旁的山壁,司机被困车中。事故发生后现场消防官兵立即展开救援。

    据现场消防官兵介绍,当时他们正在公路旁修理消防车,车便停在公路上,而公路全是下破路段。这时,负责警戒的人员发现上坡转角处迎面驶来一辆“呼啸着”的大货车,警戒人员便打着手势示意大货车减速,但手势打出后丝毫不见车速下减。无奈,消防官兵们只好退到公路外,等待大货车驶离。

    突然,“碰”的一声巨响传来,消防官兵们看见大货车以极快的速度撞向路旁的山壁。事故发生后,在场的5名消防官兵立即带上救援器材冲向大货车处,准备救人。

    现场,大货车侧翻于公路边,所幸的是经过撞击和摩擦大货车被山壁挡住冲势,没有继续下冲,避免了坠崖的可能。车上所载沙石洒落一地,山壁上突出岩石死死抵进大货车驾驶室中,导致驾驶室严重变形。消防官兵们立即对着大货车驾驶室喊话,确认驾驶员伤亡情况。驾驶室内传出了驾驶员的声音,说自己没事,消防官兵们悬着的心终于放下。这时,消防官兵们利用撬棍把驾驶室前的玻璃渣清除后将驾驶员救出。

    神奇的是,驾驶员除了左脚小腿处磨破一点儿皮外,全身上下竟然完好无伤。被救出的司机脸色有些苍白,显然是惊吓过大,但他很淡定的站在自家货车旁查看货车损伤的程度,不时还感叹的摇摇头。消防官兵们便送去一瓶矿泉水给驾驶员饮用,希望他能尽快缓过神来。在确认驾驶员并无大碍之后,消防官兵们便继续投入送水行动中。

    据驾驶员介绍,货车上拉有20吨左右的沙石,从镇远方向驶来,原本打算把沙石拉到施秉县马号乡,哪知道车开到事发处前400米时,刹车突然失灵,车失去了控制,因为路段全是下坡,车速越来越快,强行转过一个弯后,为了不让货车冲出公路发生坠崖,只好撞向山壁。(王红贵 文祥)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贷款抵押引发姓名权争议表兄弟对簿公堂
下一篇:凯棠乡大坪村火灾损失严重当地党委政府及时救援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