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市公安局召开“5.2”杀妻案新闻通报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1-05-03 16:00:5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5月3日中午,凯里市公安局在该局党委会议室召开“5.2”杀妻案新闻通报会,对昨天的案发情况进行了通报。

 

    5月2日下午16时10分,州医院产科病房内发生一起恶性凶杀案,一名刚剖腹生产的产妇在病床上被其夫砍了个身首异处,另有两位老人在事故中被砍伤。事发后,凯里市公安局立即启动紧急预案,并及时派遣40余警力赶赴现场进行处置。鉴于嫌犯的负隅顽抗,为避免更严重的后果发生,警方在劝说无果之下,最终将其一枪击毙。

 

    据介绍,昨日下午,凯里市公安局在接到报警后,局党委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并及时派遣40余警力赶赴现场进行处置,经勘查得知凶案发于21号病房后,警务人员迅速将该病房锁定,并对围观群众进行疏散,在二楼通道设置警戒线。为防止凶犯从二楼窗口跳下,警务人员在大楼下铺设充气垫。

 

    警务人员与龙久烈对峙了两个多小时,其间,警务人员对其实施心理疏导、政策攻心等均无果,龙久烈还几次因情绪激动举起菜刀想来砍与之“谈判”的警务人员。最终在其企图冲来砍杀警务人员的紧急关头,另一持枪民警一枪将其击毙。

 

    在通报会上,凯里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对其杀妻动机进行了分析:龙久烈自与其妻结婚以来,家庭经济十分困难,在4月29日其妻即将临产时,龙久烈几乎拿出家中全部积蓄把妻子送到了州医院,但他的关怀不仅没有得到妻子的理解,还时常遭到埋怨。于是,龙久烈在矛盾的精神状况下产生了杀妻念头。5月2日,龙久烈在街上买得一把菜刀后回到医院,然后再把其母支开后便将妻子杀害。同时还杀伤前来劝阻的一名67岁的杨老者及其老伴。

(张鸿)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101地质大队获抗旱找水打井"先进集体"称号(图)
下一篇:凯里市民缴纳水费不用再排队(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