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多家新闻媒体强力报道州交警抗雪凝保畅通事迹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1-01-30 09:48:3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1月1日以来,黔东南州遭遇低温凝冻气候,全州16个市县气温普遍降至零度以下,州内多条公路因山高、坡陡、弯急,车辆通行困难,省道、县道频频告急,道路交通面临巨大压力,黔东南交警奋力抗灾,勇战雪魔。“哪里灾情最重,哪里就有交警的身影”。他们用钢铁的意志,顽强拼搏的精神,谱写了一曲曲公安交警为人民,危难之际看交警的感人乐章。黔东南州交警支队在做好抗雪凝保畅通的同时,加强对抗雪凝期间好人好事的内外宣传工作,多篇新闻稿件新闻媒体采用,树立了交管行业良好社会形象,营造了良好的宣传舆论氛围。

 

    一是注重对外宣传。在抗雪凝期间加强与《黔东南日报》、黔东南电视台、黔东南人民广播电台、凯里人民广播电台及各县市电视台等新闻单位密切联系,组织记者、122记者、宣传民警深入一线采访报道。各县市交警大队宣传民警紧急动员起来,闻警而动,放弃了休息日,纷纷深入一线,拿起了照相机、摄影机和笔杆子,用一篇篇鲜活的报道,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一个个感人的镜头,实时记录公安交警抗冰救灾保畅通的全过程,第一时间发现和挖掘民警在一线破冰保畅、排难救险、英勇奋战的感人事迹,积极协调新闻媒体进行重点宣传报道,推出了一大批事迹感人的先进典型,振奋了精神,鼓舞了士气。

 

    1月7日,《人民公安报.交通安全周刊》二版以《看到你们走来就像看到“救星”一样》为题长篇报道了黔东南州交警抗凝冻保畅通的事迹。1月7日的《黔东南日报》五版和1月10日的《工人日报》七版大篇幅以图片形式报道黔东南州交警抗凝冻保畅通的事迹。1月28日的《黔东南日报》五版再次用大篇幅报道了黔东南州交警抗凝冻保畅通的事迹。

 

    截至1月29日,共有218篇/幅新闻稿件被中央、省、地级报刊、电台、网络采用,其足:《人民公安报》3篇/幅、《中国民族报》1篇、《工人日报》3篇/幅、《贵州日报》2篇、《贵州政协报》1篇、《法制生活报》5篇/幅、《贵州民族报》7篇/幅、《劳动时报》1篇、《黔东南日报》52篇/幅;黔东南电视台25条、中国警察网1篇、贵州人民网10篇/幅、贵州民族法制网45篇/幅、黔东南信息港35篇/幅、黔东南人民网25篇/幅。

 

    第一场雪凝降临后,黔东南州交警支队第一时间在黔东南电视台、黔东南人民广播电台、凯里人民广播电台发布信息新闻,告知黔东南境内的公路交通状况以及交警部门的抗雪凝保畅通的进程。

 

    二是用好自有宣传阵地。黔东南州交警支队充分利用《黔东南公安》和黔东南州交警支队网页,大力宣传交通民警积极抗雪凝保畅通、护送车辆过境等事迹。在1月15日的《黔东南公安》上设专版刊登全州抗凝保畅工作开展情况,在黔东南州交警支队网页发表抗凝保畅100多幅图片,向贵州省交管局网页投稿40篇,采用32篇。

    (唐光新)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成都汉诺公司情暖麻江养路工(图)
下一篇:水泥槽车侧翻两死一伤贵州黎平消防破车施救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