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黔东工业园区大力发展循环工业经济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1-01-10 08:50:3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1月9日上午11点,笔者在镇远县黔东工业园区粉煤灰综合利用项目工地看到,工地炮火轰鸣,烟花漫天看,一群工人正在忙着动工。这是镇远县黔东工业园区粉煤灰综合利用项目举行开工仪式。

    多年来,镇远县黔东工业园区遵循生态文明发展理念,大力发展循环工业经济。园区一直致力于推进企业清洁生产,大力发展节能环保产业,在做强做大现有企业的同时,不断引进新的企业,不断延伸产业链,扩大经济总量,争抢园区竞争力,发展循环工业经济,为实施“工业强县”战略,推动区域经济“加速发展,加快转型,奋力赶超,推动跨越”做出表率。

    据公司负责人介绍,镇远县五鑫黔电环保材料有限公司粉煤灰综合利用项目建设,主要利用贵州黔东电力有限公司生产过程中排放的粉煤灰、脱硫石膏进行综合性研发、加工、销售,不断提高产品的附加值,延伸产业链。镇远县黔东工业园区粉煤灰综合利用项目因地制宜建在黔东电力有限公司灰库旁,项目总投资3000万元,其中第一期投资1000万元,建设20000吨的粉煤灰储存库,预计将于2011年6月投产运行,年产值1000余万元,新增就业岗位30个;二期投资2000万元,建设石膏板生产线,生产民用建材石膏板,预计年产值达6000万元,新增就业岗位50个。整个二期项目完工后,将实现贵州黔东电力有限公司三废产品“零排放”。下步,该公司还将研究铁合金、钒矿等废渣的综合利用。据悉,2010年12月17日贵州东立水泥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园区号召,开工建设2500t/d熟料水泥生产线4.5MW纯低温余热发电节能技改项目,该项目总投资3700万元,装机容量4500KW,建设周期10个月,计划2011年10月建成并网发电。据估算,该项目年发电量可达3150万KWH,实现销售收入1160万元,创利税172万元,节约标煤1.2万吨,减少CO2排放2.52万吨,减排SO21398吨,新增就业岗位30余个。

    至此,镇远黔东工业园区目前已在原有企业基础上投资两个循环工业经济项目,投资额共计6700万元,预计增加就业岗位110个,年产值将达8160万元。

 

(钟方文 唐鹏  徐世钊)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倒下那一刻他还想着职责
下一篇:手术遭遇大出血剑河妇女急需A型血液救急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