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谌贻琴在我州督查调研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0-11-16 08:39:26  来源:  

 

 

    据黔东南日报消息 在全省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加快推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更好更快发展之际,11月8日至10日,由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谌贻琴为组长的省委督查调研组一行,深入到我州雷山、榕江、从江、凯里等县市农村、厂矿、重点工程工地等视察、调研并指导工作。谌贻琴在调研中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抢抓机遇, 把加快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努力提升各族人民的“幸福指数”,奋力推进黔东南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性跨越。

  州委书记廖少华,州人大常委会主任罗亮权,州委副书记韩卉,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冯仕文,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王德玉,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黄远良,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耿生茂,州政协副主席梁承祥等出席情况汇报会或陪同督查调研。

  连日来,谌贻琴一行不辞辛劳,深入到我州的雷山、榕江、从江、凯里等县市督查调研,相继视察了雷山县民族文化广场、苗族银饰刺绣创意中心、苗族银饰刺绣博物馆,考察了榕江县福林福木业公司、丰源绿色食品开发公司蔬菜基地、从江华丰木业公司、凯里经济开发区开司大道建设及贵龙客车厂和贵州富菱达电梯公司项目选址、贵州中泰生物科技公司、贵州皇帝车辆净化器公司、长昆客运专线凯里经济开发区站场建设情况,调研了雷山、榕江、从江三县的城镇建设和县城总体规划情况,并参观考察了榕江县红七军军部旧址、从江岜沙民族村寨等。

  在雷山县苗族银饰刺绣创意中心,谌贻琴一行走进一家新开业的苗族银饰刺绣店铺,同店铺老板——西江镇猫鼻岭村村民文经纬亲切交谈了起来,得知近年来雷山县大力加快旅游产品开发,许多老百姓自己当上了小老板,走上了旅游发展的致富路,谌贻琴十分欣慰。谌贻琴说:“旅游要靠文化,旅游要抓宣传。我们要充分发挥旅游资源优势,打造高端市场,提升品牌效应,发展好以原生态民族文化为支撑的特色旅游产业。”

  在从江岜沙民族村寨考察时,谌贻琴与一位来自西安的旅游者交谈了起来,当她听到这位游客对岜沙“一定要保护好、传承好”的建议时,谌贻琴十分感动和欣慰。她说,这些年,我们走保护、传承的原生态旅游发展路子,取得了明显的成效,赢得了海内外游客的赞许,希望一定要朝着保护与发展的路子走下去。

  走进凯里经济开发区的贵州皇帝车辆净化器公司,谌贻琴一一了解公司的生产、市场优势、自主知识产权等,得知该公司是一家与德国合资并且是以中方知识产权控股的合资企业时,谌贻琴十分高兴。她说,我们一定要全力做大做强这样的高科技企业,依托“工业强省”战略发展机遇,坚持以新型工业化引领工业经济的快速发展。

  10日下午,我州召开工作情况汇报会,廖少华代表州委、州政府向谌贻琴一行汇报了黔东南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情况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在听取汇报后,谌贻琴指出,黔东南州切实把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以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工作放在突出位置来抓,与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同步安排部署、同步督促检查,工作扎实、到位,工作创新亮点多,许多经验值得总结和进一步推广。黔东南州各级各地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上及时、务实、扎实,处处洋溢着思发展、谋发展的浓厚氛围。在谋划“十二五”规划时,立足“加速发展、加快转型、推动跨越”的主基调,充分结合了黔东南的具体实际,在突出抓好工业化、城镇化、旅游发展三项战略重点工作上作了谋划,必将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更好更快发展。

  谌贻琴强调,要把加快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正视现状、自加压力,大力发扬“贵州精神”,高举发展、团结、奋斗三面旗帜,自觉把思想认识统一到省委十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和全省工业发展大会要求上来。着力抓住机遇、用好机遇,紧紧抓住省委、省政府大力实施工业强省战略和城镇化带动战略的重大机遇,全力以赴在工业化、城镇化、旅游发展三个重点领域实现跨越发展。要在统一认识工业发展重要性是基础上,把工业摆在突出战略位置来规划发展,把工业化和生态文明建设统筹起来,走新型工业化发展道路。要协调发展好三次产业,不断延伸产业链条,增加附加值,着力抓好投资拉动,在招商引资上下足功夫。要努力在总结经验、宣传典型上下功夫,营造好浓厚的又好又快、更好更快的发展氛围。

 

责任编辑:dreamlak【收藏】
上一篇:副州长姜学东会见原地矿部长宋瑞祥一行
下一篇:三黎高速进入评审阶段预计月底开工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