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在那天寒地冻的日子里》面世开我州先河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0-10-21 09:52:56  来源:  

 

《在那天寒地冻的日子里》面世 开我州先河

座谈会现场

《在那天寒地冻的日子里》面世 开我州先河

耿生茂讲话

《在那天寒地冻的日子里》面世 开我州先河

《在那天寒地冻的日子里》面世

    本港讯 (实习记者 龚秀相 记者 杨骥 摄影报道)10月20日,记录2008年我州抗雪凝灾害大写真的报告文学《在那天寒地冻的日子里》发行座谈会在州委宣传部会议室召开,宣布了该报告文学正式发行。州委常委、宣传部长耿生茂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来自州政府、州党史办、州社科联、州文联、州日报社、州文化局等单位、部门人员就该书发行的意义做了发言,一致认为,《在那天寒地冻的日子里》虽姗姗来迟,但对记录我州抗灾救灾有重要意义,是一本好书,填补了我州以报告文学方式记录重大历史事件的空白。

    耿生茂在会上说,《在那天寒地冻的日子里》开了我州以报告文学书写重大历史事件的先河,它的面世有重要意义。书本记录了当年我州那惊天动地的特殊历史,记录了全州干群一心、军民团结的抗灾救灾精神,歌颂了当年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总结了抗灾救灾的经验和教训,给后人在抗灾救灾方面提供了借鉴。希望各级各部门利用好这本书,认真阅读书本内容,把当年抗灾救灾精神进一步发扬光大,让这种精神真正转化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

    《在那天寒地冻的日子里》由我州作家杨正豪、杨贵和创作,是记录2008年我州抗雪凝灾害的长篇记实报告文学,书本真实、艺术地反映了当年我州严重雪凝灾害和全州人民及子弟兵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依靠社会主义优越性,开展了一场惊天地泣鬼神的抗冰救灾斗争,是雪凝灾害的记实,是应急救灾的范本,是关注民生的典型。

责任编辑:dreamlak【收藏】
上一篇:黎平纳入湖南省“靖武高速公路”建设网络
下一篇:冯仕文出席黔东南州财政收入工作调度会议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