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第六次人口普查较以往大不同首增长住外籍人员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0-09-17 14:07:18  来源:  

 

    本港讯 (记者 杨骥)9月17日,记者从黔东南州第六次人口普查领导小组获悉,本次人口普查较过去的五次不同,首次发布《全国人口普查条例》,首次把长期居住在中国海关境内的港、奥、台人员和外国人员列入普查范围内,普查十年来(自2000年以来)我国人口数量、素质、结构、分布和居住环境等方面的变化情况。我州第六次人口普查工作自去年8月份启动以来,经过领导小组及各有关部门的精心组织、密切配合,取得了阶段性的工作成绩。

    第六次人口普查仍然要填写长表、短表、死亡人口调查表和境外人员调查表。相对于第五次人口普查,第六次人口普查有以下几个方面的特点。特点一,移用第五次人口普查标准时点,即:11月1日零时出生、死亡、迁入、迁出等的人数,也就是说,全国人口在这个时点上究竟有多少人存活;特点二,增加长期居住在我国海关境内(中国大陆)的港澳台人员和外国人员为普查对象,但到中国大陆短期停留、旅游、开会、出差等人员不包括在内;特点三,增加港澳台及外籍人员登记表,在长表中增加60岁以上人员的健康状况栏;特点四,首次发布《全国人口普查条例》,为普查工作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及时性提供法律保障。

    按照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方案要求,我州人口普查工作分为准备阶段、登记阶段、数据处理阶段、数据发布和普查数据的开发利用阶段等四个阶段进行。至目前,第一阶段的工作几近完成,11月份起将进入登记阶段,12月份到明年三月份将进行数据处理阶段的工作,而数据发布和数据的开发利用将从2011年下半年开始,持续到2012年上半年。

责任编辑:dreamlak【收藏】
上一篇: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赵克志到凯里市调研(图)
下一篇:我州科技兴烟获成功烟农户均收入可达2万余元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